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企業菁英齊聚攜手展望創新未來

文/成大校友中心陳羿宏  圖/楊羽益

 

「成大企業家科技論壇」21日晚間,在新竹喜來登飯店宴會廳隆重登場,菁英匯聚。兩百多名成大企業菁英校友以「半導體與ICT產業之展望與挑戰」為主題,熱絡交流。

 

這次活動主辦--台北市成大校友會會長陳其宏感謝校友熱烈響應,致詞表示,未來將與新竹校友有更多互動。成大人一向勤懇踏實,默默為臺灣打拚,貢獻極大,期望喚起並凝聚校友力量,建立可長可久的機制,讓校友與母校有更多互動,並積極回饋母校,共創雙贏。在諸多校友的努力下,鳳凰創新創投基金已募集三億多元的資金,獲益超過初訂目標,得以回饋母校,提供更多發展用途。

 

論壇邀請三位電機系校友擔任主講貴賓,包括: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矽創電子董事長毛穎文、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主持人成大校友基金會董事長王金來與三位學長對談,三位主講者不約而同強調「產品價值轉型與創新」的重要性。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認為,臺灣產業必須持續的創新研發,提升產品價值,創造更好的價格並保有優勢。旺宏三十年來著重創新精神,並積極鼓勵員工進行各種海闊天空的研發。

 

矽創電子董事長毛穎文表示,透過IC設計得以看出產業整體面貌,在成熟市場裡找尋新的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毛穎文三十歲創業、熱愛創新冒險,因此他鼓勵集團內部同仁組成各種團隊,進行創新創業發展。

 

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說,「中國、韓國會做的,我們不要做,臺灣應做高規格等級的產品,兩岸的生產並非強調競爭,而是著重分工,如同Lexus與Toyota的區隔。」陳其宏分享「大聯盟大艦隊」的企業經營理念,強調企業間要彼此互補,建立一套核心機制,資源分享,追求共贏。

 

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認為,新竹是臺灣南、北科技與研發重心的分界點,擁有深厚的科技能量,在此與校友進行交流意義非凡。蘇校長分享,成大本季在科學研究成長速度比臺清交快,兩萬多名學生中,外籍學生占10%,外籍碩博生之學術研究對臺灣影響不容忽視,應重新看待國際學生對臺灣發展的影響力。

 

在科技與校務整合上,成大將AI技術運用至校園安全作業,首創全國智慧化校安戰情中心,打造更智慧化、更安全的校園環境。蘇慧貞校長期許,成大身為研究型大學,不僅擔負自身發展,更要承擔城市與區域發展的使命。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在校友企業支持下順利運行,未來結合數據引導,成為支持城鎮發展、智慧醫療、商業連結、跨域人才培育的平台。蘇校長認為,成大新指標不僅培養企業最愛的畢業生,更能夠創造臺灣與世界最愛的企業。


 

蘇校長認為從學校發展與校友表現而論,未來豎起大拇指不是比讚,而是「成功」!
蘇校長認為從學校發展與校友表現而論,未來豎起大拇指不是比讚,而是「成功」!

 

「成大企業家科技論壇」200多位校友菁英匯聚
「成大企業家科技論壇」200多位校友菁英匯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