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鳳凰新創平台新創獎啟動輔導計畫 串聯校內量能與校友資源

國立成功大學培育新創再添臂助!成功大學攜手成大校友成立的「鳳凰新創平台」舉辦「第一屆金鳳凰新創獎」,3月27日公告遴選結果,30組投案新創團隊共計17個入選,並於是日啟動輔導活動暨新創交流會,由平台對新創團隊展開為期6個月的輔導計畫,平台發起人之一成大傑出校友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親臨現場,他期盼鳳凰新創平台串聯優秀校友與校內研發能量,共同活化台灣的新創環境。

「鳳凰新創平台」是成功大學與成大校友共同發起,去年9月正式營運,由成大沈孟儒校長擔任榮譽主席,富邦人壽董事長林福星、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成大鳳凰基金負責人姚德彰、AAMA台北搖籃計畫共同創辦人顏漏有、前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北美成大校友基金會會長許伯彰、成大客座專家葉啓信為平台發起人。鳳凰新創平台召集人葉啓信表示,「鳳凰新創平台是一個非營利組織,透過金鳳凰新創團隊的輔導與每月固定舉行的新創交流會,鏈結校友的資源和經驗,幫助成功大學的新創團隊走出校園。通過導師商業導向的評估、專業的指導和產業連結,創造有投資潛力的新創公司。」

「鳳凰新創平台」成立後隨即攜手成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推動「第一屆金鳳凰新創獎」的徵案活動,於去年11月底完成徵件,共計30組校內師生或校友組成的新創團隊報名參加,延攬28位來自海內外不同產業的優秀校友擔任導師,進行近70場面談諮詢,遴選出17組獲得新創獎6個月的輔導計畫,並於27日啟動輔導活動邀請成大傑出校友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向新創團隊分享成功心法,期待新創團隊能傳承傑出校友的創業精神,一同為成功大學打造永續的新創文化。

陳其宏校友

「鳳凰新創平台」發起人之一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校友。

 

陳其宏校友分享

陳其宏學長向新創團隊分享成功心法。

 

鳳凰新創平台優秀導師

「鳳凰新創平台」邀集多位優秀校友擔任導師輔導新創團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