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功大學秀新創實力 辦理「精準健康產業」講座

文/經濟日報 張傑   圖/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

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偕同今年校內精準健康產業加速器,所培育企業-OOPS吾不私、智遊科技、良全智慧醫創、力躍運動健康 28日於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精準健康產業之世界輔具電競產業新藍海」講
座,以及「銀髮身障輔具電競」活動,現場除聯合展示培育企業成果外,亦向外界展演未來輔具結合遊戲發展新方向。

此次活動講座邀請韓國韓信大學聯合電競研究所所長崔銀敬主任教授,及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副秘書長進行分享,提供醫療從業人員了解最新的國際電競科技,提供新創輔具應用於電競產業的方向,協助專業電競選手更好後勤支援,未來更將進一步廣邀產、官、學、研相關機構合作結盟,攜手開創新興藍海市場商機。

OOPS吾不私公司有鑑於臨床服務需求,發現許多身心障礙者及銀髮族參與電競活動具有相當難度,於是結合職能治療與科技輔具,此次活動現場中,所舉辦的「銀髮身障輔具電競」,就是讓身心障礙者、銀髮族等族群,可以與全民一起進入電競世界。

電競參賽者之一的郭宇晨,目前就讀成大法律系,由於患有腦性麻痺重度肢體障礙,但生性樂於探索各項新事物的郭宇晨,父母很願意陪他拓展世界,當他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在輔具的幫助下,可以利用身體的三個部位玩瑪莉歐賽車遊戲,隨後透過積極練習,在這次輔具電競賽中擔任示範賽選手,讓大家看見練習的成果,並與大家分享從事電競遊戲的快樂。

此外,此次參加輔具電競活動的,還包括瑞復益智中心的學員,以及來自不同據點的銀髮長輩,如社團法人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陳柏元先生、社團法人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常務監事吳振有先生、台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協會理事邱廣龍先生,以及社團法人臺南市無障礙協會理事長林昭坤先生。

參賽選手紛紛表示,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夠返老還童,實際感受到電競世界的刺激與成就感,他們在比賽中紛紛展現不服輸的精神,努力爭取最佳成績,熱情不下於現代的職業玩家。

Dr. Huang

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黃良銘(左三起)、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主任張志涵與多位貴賓一同合影。

Lecture

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偕同校內精準健康產業加速器,所培育的新創企業舉辦「精準健康產業之世界輔具電競產業新藍海」講座,以及「銀髮身障輔具電競」活動。

新聞引述: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753607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