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獲頒「中國工程師學會」2023產學合作績優單位

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5日共同舉辦慶祝年會,會中頒發各類獎項,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再度拿下「產學合作績優單位」,也是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2021年獲獎後,連續兩次囊括本項殊榮。

頒獎典禮於台北茹曦酒店舉行,8月履新的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黃良銘特聘教授親自領獎,從中國工程師學會理事長楊正宏手中接下「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牌。

黃良銘主任表示,近年來產學創新總中心在沈孟儒校長、蘇慧貞前校長、莊偉哲副校長及歷任中心主任的領導下,各項業績、指標都是再創巔峰,這面獎牌除了是對我們的肯定,更是對於過往成大深耕產學領域的高度肯定,未來成大仍會全力以赴,繼續保持這樣的成績。

成大長年投入產學合作績效卓著,產學創新總中心前身之一研究總中心,過去就曾8度囊括「產學合作績優單位」,2020年因應學用合一趨勢與需求進行業務轉型,整合校內主要負責產學業務的三個單位,包括研究總中心、技轉育成中心與國際產學聯盟,創立產學創新總中心,透過資源整合達成配置效益,以多元面向優化產學業務運作提升績效,包括建立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籌組成大醫療聯盟、招募企業會員、攜手企業成立聯合研發中心等,藉由多重管道積極橋接大學與企業,成效良好,於2021年拿下整併後的首個「產學合作績優單位」,並在今年再度獲獎。

根據統計,成大產學合作計畫金額過去5年期間,每年都有近9億的成績,其中近3年每年都有超過10億的表現;而成大技轉金額自2009年起,連續14年破億,顯示成大長年投入產學合作領域的努力備受肯定,累積的豐碩成果傲視國內其他大學。

黃良銘

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囊括「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由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黃良銘(右)特聘教授親自領獎。

產學合作績優單位

中國工程師學會「產學合作績優單位」頒獎,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再度獲獎,由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黃良銘(左三)特聘教授親自領獎。

產學合作績優單位黃主任

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囊括「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由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黃良銘特聘教授親自領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