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國科會攜手TTA加速器鏈結成大 共襄學研新創圈媒合交流會

為促進台灣新創公司的成長與創新,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攜手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6月30日南下成功大學舉辦「TTA加速器X學研新創圈媒合交流會」,由TTA領軍進駐的9家國際級加速器與成大及南部的新創團隊進行交流,要為台灣的學研新創團隊注入成長的活力。

國科會攜手TTA旗下9家國際級加速器包括BE、IAPS、flyingVest、SparkLabs Taiwan、Startup101、500 Global、Foodland、Mosaic和Orbit等南下成大,鏈結成大統籌執行專利、產學、技轉、新創業務的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由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旗下企業關係與技轉中心張志涵主任代表歡迎各方嘉賓,包括國科會產學處二科科長曲明玉、多家國際級加速器代表及來自成大和其他合作學校的學研新創團隊。

張志涵主任衷心感謝國科會在產學合作、國際鏈結、科創計畫、人才招募等面向,對成大提供強力的支持。此外,由國科會攜手TTA率領9家國際級加速器聚首一堂,帶來寶貴的新創輔導資源和經驗,並與學研團隊進行深入的交流與分享,他希望藉此為新創團隊與加速器之間的深入合作奠定堅實基礎。

國科會產學處曲明玉科長表示,國科會長期以來關注、支持學研創新創業的發展,開辦萌芽、拔尖等多項計畫,並且投入推動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都是為了培育學研新創的寶貴資源。

國科會一直以來致力於培育新創公司的生態系,透過扎根、圓夢、FITI、萌芽、拔尖等一系列計畫,積極推動科研與創新創業的融合。於這個背景下,國科會鼓勵有志於將科研成果轉化為商業實力的學研新創團隊,勇於挑戰,並擴大台灣新創在國際市場的影響力。在今年的112年度,國科會攜手TTA,整合國際級加速器的資源,引導學研新創團隊著重於產品市場適配性(PMF)的目標,進行早期評估與輔導,以加速產品與服務的上市,推動營收成長與擴展。

 

TTA X NCKU

國科會攜手TTA旗下加速器南下成大交流。

TTA X NCKU

國科會攜手TTA旗下加速器南下成大交流,國科會產學處曲明玉科長(右三)親臨現場。

TTA Accelerator

國科會攜手TTA進駐之加速器南下成大交流,此為加速器SparkLabs Taiwan代表進行簡報。

Match

TTA進駐之加速器Startup 101(右)與新創團隊進行交流。

Match

TTA進駐之加速器Startup 101(右)與新創團隊進行交流。

Match

成大新創團隊的林錫璋醫師(左前)與TTA進駐之加速器進行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