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攜手天使投資機構水源資本 雙加速器培育新創團隊

國立成功大學長年投入產學合作與新創培育績效卓越,為了強化成大與創投之間的鏈結,15日與台灣知名天使投資機構水源資本簽署MOU,簽約儀式由成大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與水源資本創辦人王文聖共同簽署,雙方將就培育新創團隊展開實質的合作關係,未來成大的新創加速系統會攜手水源資本共同輔導校園新創團隊。

 

為了深化成大與新創生態圈的鏈結,成大積極與不同的新創生態圈夥伴們建立多元面向的合作關係,成大與水源資本的本次合作即是邁出成大與國內早期新創天使投資機構深度合作的第一步,同時成大亦是水源資本初次展開新創人才培育與新創團隊輔導的首家大專院校。水源資本將與成大共同輔導成大衍生的學研團隊或新創公司,另外獲國科會、教育部及經濟部等國家計畫及資源補助的新創團隊,也會是水源資本著重輔導的目標對象。

 

成大與水源資本的合作於2022年就已開始,水源資本曾經多次參與產學創新總中心舉辦的募資媒合活動,與成大新創團隊交流;而在新創人才培育方面,水源資本將從新創生態圈實務的角度,與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一同合作開發實務導向的創新創業課程,協助成大校園師生新創以實際演練的方式實踐創業構想,並進行市場驗證,從創新循序漸進地步入創業。未來成大將會與水源資本將會共同推動校園創新創業教學創新以及新創前的投資合作輔導機制,並更進一步引導學生以實習等方式與新創生態圈接軌。

 

水源資本是台灣知名的天使投資機構,專注於台灣新創在天使輪與種子輪之間的投資,投資領域聚焦數位轉型的新創企業,水源資本除了提供新創團隊資金外,與一般創投公司投前投後大多聚焦財務績效的準則有所差異,水源資本更加關注新創從營運、數位行銷,財務規劃,產業資源、供應鏈等面向的發展,並且適當予以資源對接,也因此水源資本會就深具潛力或前景的新創團隊導入輔導機制。

 

成大投入校園創新創業最早可以溯及2010年,迄今成立114家新創公司,其中自2018至2022年過去五年總計成立68家新創公司,累積實收資本額為7.75億元;去年就有14家新創公司成立,11家為實驗室研發成果創業、3家為學生創業。成大透過發展從三創學習到學研創業實踐的高教新創典範機制,建構以價值導向創新為核心,透過「深化三階段校園創業機制、加速校園新創接軌國際、建構獨特性產業領域新創輔導機制」三個主軸,跨學院合作共創獨特性產業領域創新開發歷程,優化整體創創學習與輔導路徑,透過導入國內外新創業師及企業創投,促進新創接軌國際,提升台灣學研新創團隊之質量、價值與社會影響力。

 

為了持續推動新創多元人才培育與科研新創走入國際,成大希望持續提升與新創生態圈夥伴們的深度合作,而水源資本持續尋覓具有創新特質的新創團隊,並把觸角伸入校園新創團隊,因此本次合作將能夠帶來雙贏的加乘效應,未來成大也希望藉此機會拓展與更多創投機構實質合作的機會,產學合作共同創造為新創生態圈帶來產學價值及社會影響力。

水源資本

台灣天使投資機構水源資本15日與成功大學簽署MOU,雙方將就新創人才培育展開合作。

 

水源資本

成大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左)與水源資本創辦人王文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