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生技醫療

 中心名稱  主要研究/服務 中心主任   電話
基因體醫學中心 在成功大學建立一現代化的基因體研究之核心實驗室,提供高品質的基因體技術支援、諮詢、和相關生物資訊的分析,使研究人員可以利用基因體技術平台來發展相關之尖端研究。 孫孝芳 06-2353535
ext.3614
農業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高經濟價值之暖水魚種(如海鱺與石斑)之疾病預防的關鍵技術、產品與解決方法,以降低養殖死亡率及協助水產養殖之科技化。 陳宗嶽 06-2757575
ext.58214-814
生醫材料研究中心 專業涵蓋、骨科及牙科用硬組織生醫植入材料(如磷酸鈣系列骨取代材料及鈦合金植入金屬材料等)、牙科汞齊合金填充材料、複合材料等,以提供產業界及學術界的諮詢窗口,銜接產業界與學術界之間的研究落差為成立宗旨。 楊岱樺 06-2757575
ext.62961-1001
06-2754412
職業安全衛生與職業醫學研究中心 推動職業安全衛生與職業醫學相關教學與研究,以提升職業安全與促進社會和諧。 郭浩然 06-2353535
ext.5622
ext.5803
06-2347207
肝臟醫學生物科技研究中心 提供與開發新穎的肝炎病毒及肝癌檢測技術,期望進一步參與藥物研發的研究。目前已開發完成並提供精準新穎HBV DNA及HCV RNA的定性、定量與基因型檢測;長期服用治療HBV的干安能(Lamivudine)而產生抗藥性病毒株(如YMDD變異病毒株)的檢測。 張定宗 06-2353535
ext.3587
醫學檢驗技術研究中心 研究:
以新的分子生物學及蛋白體學技術來研發新的檢驗標的,並提供對臨床檢體的服務。
張權發 06-2757575
ext.75796
心臟醫療器材科學研究中心 研究:
開發心室輔助器及相關器械,以符合醫師臨床需求、容易操作、輕巧安全之產品,期能通過FDA認證。
王振興 06-2380300
ext.26
醫療效益研究中心 研究:
增進醫療效益暨提昇健康照護
鄭靜蘭 06-2757575
ext.5680
前瞻醫用系統中心 協助台灣醫療單位及醫院結合電機、醫療、設計及人工智慧(AI)協助醫生醫療人員及患者和照顧家屬之需求,開發設計前瞻醫用系統供其使用,結合使用者的回饋、醫生的醫療意見及醫療院所的臨床測試,修正改進為一實用之系統。 林志隆 06-2757575
ext.62400-1913
肌肉骨骼研究中心 本中心成員由本校工學院教授、醫學院教授、臨床醫師等各研究團隊共同組成,專業涵蓋骨科、復健醫學、醫學工程、化學材料等。
研發重點項目主要針對肌肉骨骼相關之醫療器材開發、新型植入物研發、復健策略、手術介入策略、運動復健效益。
蘇維仁 06-2353535
ext.5099
檢測試劑與系統研究中心 推動檢測試劑的開發與微型生醫晶片系統之相關產品開發 林裕城 06-2757575
ext.63310
腦心智健康與發展研究中心 運用有實證資料的大腦心智功能知識,研發促進智能的智慧型裝置,由經專業認證之臨床心理師進行具科學化、生態化以及本土化之相關研究與實務服務,協助生心理條件殊異與意外境遇之民眾,藉強化其心理素質與心理健康,得以展望幸福人生。 郭乃文 06-2757575
ext.75113
ext.75115
數位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 數位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設立旨在統合國內相關研究學者成為團隊成員,以跨領域、跨單位、跨國際之合作方式,深耕智慧醫療、智慧照護及智慧生技應用產業,建立一國際級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以提升我國生技醫療相關產業之全球競爭力,對國家之整體就業市場與產業發展有實質之重要貢獻。 梁勝富 06-2757575
ext.62526
生技醫藥研發中心 本中心著重在加速蛋白質藥物之發展,整合生產、修飾、檢測、篩選及研發服務。
1. 蛋白質藥物修飾服務改善其藥物動力學,縮短研發期程,加速新藥及生物改良藥(Biobetter)之開發。
2. 蛋白質藥物生產服務導入合適宿主系統,優化密碼子及訊號序列,縮短製備時程,加速生物製劑之製造。
3. 蛋白質藥物檢測服務遵循ISO17025: 2017(測試與校正實驗室能力一般要求)與GLP(優良實驗室操作規範),提供檢測合格、高品質及一致性產品。
4. 藥物篩選及疫苗開發平台(技術支援)支持國內快篩試劑、疫苗、藥物之研發、建立藥物資料。
5. 蛋白質作用機制分析跨域合作蛋白質分子模擬對接(Docking)平台,提供蛋白質結構及功能之相關性分析,協助產、官、學、研、醫解答分子作用機制,共創價值。
莊偉哲 06-2353535
ext.5518
ext.5510
(聯絡人:張耀宗博士)
醫學影像中心 醫學影像中心為結合新興智慧醫療科技應用於檢測、診斷、治療疾病及醫學教育,以智慧醫療影像為核心,發展臨床實務及教學功能兼備的新世代智慧醫療影像。 曾堯麟 06-2353535
ext.5180
ext.5519
抗體新藥研究中心 提升國內抗體新藥研發技術水準,強化競爭力,以推動相關計畫之整合研究。 許育祥 06-2353535
ext.75283
再生醫學卓越研究中心 協助培育再生醫學產業、幹細胞醫療與生物相容組織材料所需之研發人才,持續整合科學技術資源與增進國際科學技術合作,並協助產業界、研究機構及醫院投入研發與再生醫學相關之組織工程產品及新醫療技術,以改善人類生活品質,促進我國生技新藥與醫療器材產業技術之升級,進而提升國家競爭力。 黃玲惠 06-2353535
ext.58227
比較醫學研究中心 規劃及整合本校各單位及校外合作單位從事比較醫學之研究、教學及轉譯工作。 沈延盛 06-2353535
ext.7364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