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管理及服務

 中心名稱  主要研究/服務 中心主任   電話
國土研究中心 從「產業空間發展」、「國土與城鄉規劃」、「氣候變遷調適規劃」等三大面向,提升對國土發展研究與規劃的品質。 張學聖 06-2757575 ext.54234
健康城市研究中心 推動健康城市與社區營造之研究。
協助各縣市建構健康城市與健康社區。
胡淑貞 06-2353535 ext.5969 
06-2006050
產業永續發展中心 永續發展中心於系統輔導過程中,由計畫主持人定期開會掌握進度,並與受輔導廠商保持密切之溝通,了解受輔導廠商高階主管之需求與其對該計畫之關心程度;輔導人員則按時填寫各計畫之輔導日誌,注重各項追蹤事項之落實與跟催,同時還需不定時參與各項與工作相關或間接相關之課程訓練;計畫助理人員除負責相關資料之蒐集與整理外,亦配合受輔導廠商執行各項所需資料之提供,滿足受輔導廠商於該計畫外之其他需求。 羅偉誠 06-2757575
ext.61161
06-2762477
品質與創新研究中心 服務:
培養專業人才以協助產業開發創新產品技術及創新服務內容,並將其導入市場為首要核心任務。
呂執中 06-2080576
ext.53210-412
或108
0933-036836
產業服務與會議展覽中心 服務:
提供全方位的輔導規劃團隊,配合企業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協調整合管理系統與企業跨部門分工。協助企業申請補助。
劉彥辰 06-2384278
健康資料加值應用研究中心 研究:
結合成功大學資源,加值與擴大應用健康資料庫,精進健康資料庫所衍生的衛生決策。
呂宗學 06-2353535 ext.5567
台灣語文測驗中心 服務:
促進台灣語文教學與檢定考試品質之提升以發展台灣語言文化並呼應聯合國《世界文化多樣性宣言》中對各語言族群文化保障之精神。
蔣為文 06-2757575
ext.52627
06-2387539
越南研究中心 研究:
促進台灣與越南之學術、教育與文化交流,並對越南之語言、文化、歷史、文學、藝術及少數民族等議題進行學術研究。
蔣為文 06-2757575
ext.52627
智慧城市運輸與網路研究中心 1. 致力於智慧城市運輸與網路相關領域專業之研究資源整合。
2. 提供智慧城市運輸與網路相關研究與細部藍圖摹畫之協助、建議。
3. 規劃執行智慧運輸、智慧生活、智慧防災相關研究。
4. 其他有關智慧城市運輸與網路議題之必要或延伸研究課題。
李威勳 06-2757575
ext.53238
性別與婦女研究中心 研究:
推動性別與婦女學術研究 、相關課程與研討會等。
陳麗君 06-2757575 ext.52325
防災國際交流與教育訓練中心 運用現有成功大學防災研究已建立之資源與國際交流基礎上,持續開創國際視野,進一步擴大國際交流,推動防災人才培訓。 王筱雯 06-3840251
STEAM教育及自造者運動發展中心 1. 創造跨領域合作的場域,藉由數位製造工具、設計思考課程與開源共創專案的推動,強化STEAM教育與自造者運動,擴展大學在創新教育與動手文化的價值與影響力。
2. 推動大學研究成果轉化科普教材,擴大大學研發成果之社會影響。
3. 增加師生與全民數位製造、程式設計及創新應用之能力。
4. 強化學生學習動機,透過「做中學」培養學生主動學習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5. 研發以學生為主體之各項教學創新課程,運用設計思考的思維模式、動手實作的課程內容,協助本校各系所及全國各校建立不同程度的創新課程模組。
6. 主辦自造者嘉年華,推動自造者運動,擴展成大影響力。
7. 參與國際自造者活動,培養學生國際移動能力。
8. 藉由推廣FRC機器人競賽及自主設計機器人競賽,推動各級機器人教育普及,並協助國內機器人相關產業的發展。
9. 執行各式跨領域合作計畫,強化中心運轉之動能。
林天柱 06-2757575 ext.31306
運動科學與高齡健康產業中心 1. 提升運動科學技術推廣、協助提升選手運動成績表現。
2. 落實運動科學支援競技運動之研究與執行。
3. 推動運動健身相關產業發展策略,並培育運動健身產業推廣人力。
4. 促進高齡教育與健康老化的相關產業之發展。
5. 培育高齡教育推廣種子人力。
林麗娟 06-2757575
ext.81827
0937-911588
精益產品研發中心 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加值企業的技術研發能力,也能到企業現場協助企業實施精實研發、生產,幫助企業有效運用資源,創造永續的產品和獲利的價值流。
精實產品研發源自於豐田產品開發模式,相較於敏捷式開發,它兼容並蓄,不僅包含團隊合作,它更著墨如何展開技術突破、人才培育、專案運作哲學、與流程問題解決等等,因此,更有機會在企業落地,讓企業持續產出「更好、更便宜、更快的產品!」精實產品研發的核心概念如下:
1. 利用拉動和節奏消除研發流程中的浪費和損耗。
2. 在產品的概念設計階段找到並解決開發的關鍵問題。
3. 用精實生產周期和成本低廉的實驗來迅速解決問題。
4. 記錄和再次使用在產品開發過程中得到的知識。
洪郁修 06-2757575 ext.54327
考古學與文化資產研究中心 1. 臺灣考古學研究、典藏、教育推廣等。
2. 考古專業人才培訓。
3. 考古諮詢、預防性考古評估與發掘工作。
4. 考古學與文化資產相關研討會、策展、社會推廣與應用等業務。
劉益昌 06-2757575 ext.52561
能源產業人才教育中心 1. 致力能源產業,產學合作。
2. 辦理能源相關研討會或公司人才培訓。
3. 推動永續-能源知識成果轉化科普教材,與大學、高中以下學校連結使用。
4. 引導學生學習意願,透過「動手做」培養學生主動學習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5. 建置創新課程模組,推廣至本校與校外教學單位。
6. 執行各式跨領域合作計畫,強化中心運轉之動能。
陳維新 06-2757575 ext.63621

臺灣藝術史料研究中心

1. 推廣國內外機構藝術史料之相關研究成果。編印出版品及影音影像紀錄計畫。
2. 促進重建臺灣藝術史政策與連結本校藝術人文。辦理推展藝術史多元面貌之推廣活動及加值應用計畫。
3. 推動臺灣藝術史料之建構、保存與維護。

吳奕芳

06-2757575
ext.52508/5250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