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機械及製造類

 中心名稱  主要研究/服務 中心主任   電話  Flyer
漁船及船舶機械研究中心 研究:
1. 受農委會、經濟部工業局、能源委員會等單位之委託,積極進行船舶省能源及自動化研究。
2. 輔導建造省能源船,船機性能測定。
3. 舉辦船艇建造技術研討會等,提升國內造船科技及我國漁業的生產量。
沈聖智 06-2757575 ext.63580 flyer
航空太空科技研究中心 1. 穿音速空氣動力學
2. 燃震波的傳遞及燃震波引擎研發
3. 混合火箭推進系統
4. 廢熱電力再生系統構裝設計
5. 探空火箭推進酬載實驗
6. 微微衛星系統工程
7. 流量校正及測試
8. 耐風壓測試
鍾光民 06-2392811 ext.272
金屬科技研究中心 辦理本校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委託學校合作研究計畫之相關業務,並從事金屬科技技術之研究發展與推廣及合聘研究員以執行金屬相關產業研究計畫或諮詢。 沈聖智 06-2347256
06-2757575 ext.61501

機械科技研發中心

1. 在軟體技術上以發展為全國之CAD、CAM、CAE 軟體服務中心,藉培養電腦輔助設計及製造人才,協助我國整體產業的昇級。
2. 在技術研究發展上,主要研究領域為精密機械。目前在 3C 產品之快速設計與製造系統、噴嘴及霧化技術、等方面均有相當好之成果。
黃聖杰 06-2757575 ext.62178
馬達科技研究中心 1. 馬達設計、驅動與控制
2. 電動載具動力總成前瞻技術
3. 積層製造技術應用
4. 馬達科普教育深耕與推廣
5. 馬達智財服務
6. 培育高階馬達科技研發人才
蔡明祺 06-2757575 ext.61130
06-2356783
軌道運輸中心 1. 全班表自動排點、臨時列車排點、服務計畫最佳化。
2. 列車運轉模擬、班表模擬、班表穩定化、晚點原因分析。
3. 乘務人員派遣最佳化、編組運用最佳化。
李宇欣 06-2757575
ext.63109-3520
微奈米結構製造與應用研究中心 1. 接受國內、外機構委託與微奈米結構製造相關之研究、開發與應用。
2. 整合本校跨領域之研究資源,發展前瞻及創新之微奈米結構製造技術。
3. 協助相關產業在微奈米製造技術的研發與技術諮詢。
4. 積極推動研發成果之應用,並移轉至產業界。
5. 進行其他與微奈米結構製造技術相關工作。
李永春 06-2757575 ext.62177
智能材料與製程研究中心 1. 建構特色研究中心,整合感測器監控機制與即時回饋技術。
2. 配合我國智慧製造領域發展政策與法規科學化之學術研究,包括政策前瞻、規劃、效益與衝擊評估等議題之研究。
3. 推動我國與國際智慧製造領域相關研究單位與學術機構之交流與合作。
4. 接受政府及產業界之委託計畫,包含定期辦理智慧製造領域發展方針相關會議。
5. 作為產官學研跨領域長期之合作平台,整合多元觀點意見。
6. 提供智慧製造領域領域人才培育與教育訓練。
鄭友仁 06-2757575 ext.31308
綠道路與基礎設施研究中心 1. 作為營建署授權的綠道路評鑑中心,執行綠道路評估工作。
2. 規劃綠道路設計與施工的教育訓練課程,指引工程人員如何考量綠道路,提升設計與施工的永續做法,並授予相關證照。
3. 規劃、執行綠道路相關輔導工作,及碳足跡與碳排放減量的相關研究。
4. 規劃、執行基礎設施如道路、機場跑道、軌道等工程永續相關研究。
5. 永續技術與管理的相關研究發展。
張行道 06-2757575
ext.63153
智能永續機電科技研究中心 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全球2050淨零排放(Net Zero)的願景,將藉由智慧機電系統的導入結合永續能源科技,攜手產業與學術量能共同解決全球化的問題。 劉彥辰 06-2757575
ext.621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