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新創團隊圓夢Demo Day 大師演講、電梯簡報登場

成功大學校園新創團隊2022年度發表會Demo Day將於11月4日登場,今年移師成大會館盛大舉行,近30個新創團隊親赴盛會,展出五花八門、搜奇選妙的創業點子,現場重頭戲為時3分鐘的電梯簡報競賽,團隊得把醞釀許久的想法濃縮成為精華,透過快速總結自己與產品的Pitch,有效拋出重點吸引重要人物或是潛在投資人的青睞。

除了電梯簡報競賽之外,今年Demo Day論壇將邀請三位成大校友分享他們的創新創業經驗。矽基分子電測執行長褚家容是出身中研院投入創業領域的學者、台灣圓點奈米總經理簡建興是發現台灣市場在核酸萃取方法及過程的問題,進而抓住機會的創業家,矽基研發全球首個「冠病毒快速檢測晶片」、圓點奈米自有的世界專利「自動化磁珠核酸萃取技術」,兩家公司都因新冠肺炎疫情業績爆發,成為另類的黑馬贏家。論壇另有大師級人物Baxter前資深副總裁羅應成,則將分享多年投入醫療產品開發的經驗。

成大創新圓夢計畫是成大2018年起啟動的輔導機制,旨在發掘、補助最為初期的校園新創團隊,專為不熟創業的校園師生,打造友善創業導引途徑,今年共計補助28個新創團隊打造idea變成prototype對外展示。過去每年約有300萬的經費補助入選團隊,每隊補助5至20萬元不等的原型打造耗材費,領域橫跨電資通訊、機械製造、材料科技、生技醫療、能源環境、管理服務及文創設計等,總計過去兩年成大一共成立29家新創公司,其中8家是由學生團隊成立,充分展現成大支持校園創新創積累的亮眼成果。

成大投入育成企業的源起可以追溯至1997年成立的創新育成中心,迄今培育370家中小企業,2020年起積極投入推動校園新創風氣、提升校園校內新創企業成長,於專責產學業務的單位──產學創新總中心轄下設立輔導與培育新創事業之「新創加速中心」,並於2022年完成產創加速器實體空間的建置,提供新創團隊與成大合作的中大型企業、南部醫療策略聯盟及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共計12所夥伴學校進行共研創新之用。目前,產學創新總中心除了提供專業財法務、行政人力、專利申請諮詢輔導外,並以成大創投作為帶頭大哥鏈結國內外早期創投基與天使投資人,藉由導入外部資金協助新創團隊以創投角度,開發符合市場需求之產品及技術。

經濟日報登出DemoDay新聞握

Demo Day主視覺

Demo Day 議程

Demo Day議程

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6726082

工商時報: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cooperation/744744.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