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TIEC & TSS在成大 招募新創團隊送往海外

        TIEC台灣創新創業中心TSS台灣新創競技場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29日舉辦新創團隊的招募活動,於成大C-Hub創意基地展開鏈結海外的活動說明,吸引許多正在創業和想要創業的團隊前來一探究竟;同時,活動現場特地邀請新創團隊分享前去矽谷的經驗,希望能夠激勵更多新創團隊勇於展開與國際資源的鏈結。

 

  TIEC台灣創新創業中心(Taiwa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Center,以下簡稱TIEC)29日於成大C-Hub創意基地舉辦「翻轉新創,前進國際—新創團隊前進矽谷說明會」,吸引許多正在創業和想要創業的團隊前來一探究竟,本次說明會是由TIEC與成大技轉育成中心共同舉辦,並由工業技術研究院總監陳幸雄親自介紹2017年亞洲•矽谷新創活動暨新創獎勵補助辦法、育成單位合作機制、投資媒合會和新創輔導資源,期望擴大創業交流及資源整合,激發創意火花,進而強化台灣新創圈與矽谷的鏈結。

  

  陳幸雄總監指出,TIEC是「亞洲•矽谷計畫」旗下計畫之一,主要目的是建置鏈結矽谷的計畫,今年已經邁入第3年。TIEC執行亞洲矽谷新創活動主要目的就是進行投資媒合,希望能讓台灣的新創團隊有機會獲得國內外投資者的資金挹注。他強調,這個投資媒合會不以競賽為目的,反而是要台灣成為國際新創投資樞紐,吸引跨國創投來台選案,同時希望也能吸引全球各地優秀新創團隊前來台灣,把台灣當成創業、募資、開拓市場、尋覓合夥伴的最佳選擇。

 

  另一方面,TSS台灣新創競技場(TAIWAN STARTUP STADIUM,以下簡稱TSS)特此介紹自身執行業務與成果。TSS計畫經理陳巧霓指出,TSS指導單位為國家發展委員會,主要執行輔導台灣新創團隊進軍國際市場的業務,致力鏈結台灣優秀團隊與國際資源,數年下來累積豐碩成果。她說,TSS主要提供新創團隊密集的教育訓練,安排團隊接軌國際資源,包括免費的企業夥伴如amazon、Google、Facebook等,並且邀集國際創業家像是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及無名小站創辦人簡志宇等人分享自身經驗,藉由國際知名創業人士的提點給台灣新創團隊一些啟發,最終目的是要帶領台灣優秀的新創團隊勇闖國際,把台灣重新放回世界舞台。

 

  此外,本次活動特地邀請翔安生醫公司執行長陳冠諭前來分享自身的矽谷經驗。他說,矽谷創業氛圍十分興盛,不論是要找題目、覓夥伴、找crazy idea、寫平台、找加速器,創業要素充足使得矽谷發展成為一個完整的eco-system,這也就是矽谷之所以是矽谷的原因。陳冠諭執行長指出,他在矽谷看到最多的就是新創團隊的CEO,但是擁有CEO這個頭銜並不困難,倒是要帶領團隊從垂死掙扎的邊緣殺出一條血路才是最為困難的,因此,他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失敗,畢竟創業失敗機率是非常非常之高,不過矽谷特有精神就是不懲罰失敗,反倒是把失敗經驗當成加分項目,把有過失敗經驗的人才視為「連續創業家」,他勉勵新創團隊勇敢踏出台灣前去國際看看。

 

  近年,政府大力展開推動創新創業的計畫;如今,政府推動創新創業的腳步更加緊湊,積極透過「亞洲•矽谷計畫」方案執行各項業務,其中TIEC主責鏈結矽谷的業務,另外TSS則是聚焦把台灣新創團隊帶向國際,主要都是希望能夠透過執行單位協助,深入全台各個角落挖掘極具潛力的創業團隊勇闖國際,並在世界舞台大放異彩。

 

 

t

工業技術研究院總監陳幸雄介紹招募辦法。

 

t

TSS台灣新創競技場計畫經理陳巧霓。

 

t

翔安生醫公司執行長陳冠諭分享自身的矽谷經驗。

 

t

活動現場一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