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18成大精實創業競賽 開發農用無人機「擎壤科技」抱回創業傑出獎

       2018成大精實創業新創團隊成果發表暨創業競賽6日登場,本學期成大精實創業課程一共培育11個團隊,並有7個團隊進入最後競賽階段,其中開發設計農用無人機,取代傳統人力噴灑農藥的「擎壤科技」團隊,以營運計畫完善加上團隊執行力高,拿下創業傑出獎,10萬獎金入袋,另外「Smell out」與「頸頸有條」兩個團隊獲得創業潛力獎,抱回8萬元獎金。

 

       本次獲獎團隊另可獲得登錄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學習平台的機會,有機會拿下另外的10萬元獎金。此外,得獎團隊還有機會前往海外與國外新創團隊進行交流。

 

       奪得創業傑出獎的「擎壤科技」團隊負責人陳恆燈是成大航太系碩士班的學生。團隊主要開發設計農用無人機,取代傳統人力噴灑農藥,最為特殊之處是團隊不僅提供噴灑服務降低農民成本,同時也會藉由農業知識導入增加產量,間接提升農民收入。

 

       本次成大精實創業新創團隊成果發表暨創業競賽特地選在成大勝利校區創業基地「創創2」舉行。當初選在宿舍所在的勝利校區設立「創創2」目的,無非就是希望藉由新創團隊的進駐、創業活動的舉行等等,吸引學生好奇、探究創業這事,並把創業「氛圍」擴散到學生身上。

 

       本次創業競賽邀集中盈投資開發公司鍾丰元經理、南星創業加速器朱宜振創辦人及崑山科技大學育成中心吳宏偉主任等學界與業家專家擔任評審,創業團隊必須把握短短10分鐘的時間,對外簡報自身發想的創業點子。

 

       成大106學年度第一學期精實創業課程一共培育11個團隊,最後共有7個團隊進入2018成大精實創業新創團隊成果發表暨創業競賽,團隊發想的點子形形色色,有研發無臭無味糞便檢驗器、有釀造啤酒,還有打造智慧型資源回收桶的,讓人對於校園青年學子的創新與執行能力刮目相看。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陳建旭主任。

 

評審成員南星創業加速器朱宜振創辦人(左起)、成大技轉育成中心陳建旭主任、中盈投資開發公司鍾丰元經理與崑山科大育成中心吳宏偉主任。

 

「擎壤科技」團隊抱回創業傑出獎。

 

「Smell out」團隊成員之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