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Dreams Come True。原型打出--2018成大創新圓夢計畫 20萬助你打造原型

  國立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辦「Dreams Come True。原型打出--2018成大創新圓夢計畫」日前公布入選名單,共有23個團隊獲得補助,其中6隊獲得最高20萬元的補助,總補助金額高達近300萬元,足見成功大學支持校園創新創業的決心。

 

  「Dreams Come True。原型打出--2018成大創新圓夢計畫」是成大研究總中心旗下的成大技轉育成中心,首度針對校內新創團隊提供製作「原型(prototype)」的補助,共有49個團隊提出申請,經過二個星期的審查,成大技轉育成中心於13日公布選拔結果,並於二日後舉辦分享交流會。

 

  會中各個新創團隊快速介紹自己的發想,有做醫療器材的、釀酒的、環保餐具的,還有做模組化耳機的,主題五花八門,讓人對成大校園蘊藏的創意量能相當驚艷。同時,許多新創團隊也在會中徵求行銷、法律方面的人才加入,當場也有其他團隊立即表示願意提供協助,充分達到團隊資源互通、共同成長的正向循環。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指出,技轉育成中心以智財布局、技術移轉、新創育成為業務主軸,提供研發團隊完整的一條龍服務。本次為了鼓勵校內青年學子勇於實踐自己的創意構想,特別推出「原型打出」計畫,除了定期舉辦團隊間的分享交流會之外,還會搭配成大Maker Factory客製化實作教學課程,期待能點燃學生的創業火苗。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表示,本次計畫推出之後獲得許多迴響,成大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另也提供60萬元要助青年學子一臂之力,要讓學生們真切感受成功大學對於新創團隊的支持,給有志創業的學子們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這些獲得補助打造出來的「原型(prototype)」預計將在10月底前完成,並在今年校慶活動中對外展出。

 

  最先發想這個計畫的成大技轉育成中心新創組經理黃意婷指出,技轉育成中心擁有豐富資源,有些新創團隊懂得主動上門尋求協助,但是也有許多團隊隱藏在校園各個角落孤軍奮戰,要如何發掘出這些團隊,並在創業火苗燃起之際適時給予協助,是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亟待解決的問題。

 

  因此,「原型打出」計畫即是為了拋磚引玉,藉以吸引出具有潛力的新創團隊,適時給予各項資源的協助,幫助他們能在創業之路上走得更穩健;而由於受限於預算金額,難免有遺珠之憾,因此針對本次未獲入選的新創團隊,技轉育成中心也會提供其他方面的資源,期待藉由不同面向的協助,讓願意築夢的學子們都能有實現夢想的機會和舞台。

 

 

「多合一多品項快速免疫分析儀」團隊介紹Prototype。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主任陳建旭公布選拔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