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18與成同行.圓夢嘉年華」創業論壇 創投界三位大人物談成功創業

  「2018與成同行.圓夢嘉年華--成功大學創新創業年度成果發表會」9日登場,重頭戲創業論壇請來三位創投界的重量級大人物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安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金來及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技術長兼投資長吳聰慶,以「好想要成功創業 >產品、技術都有了,我還缺什麼?」為題,與聽眾進行對談,以自身投入創投業界多年的經驗,給予想要創業的青年學子一些指引。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也在校慶前夕百忙當中出席盛會。她指出,大學最重要的是創新,創新與使社會改變是成大80、90年來的重要任務,在這個世代,更希望透過成大所有跨領域所累積的技術基礎,能夠衍生成為另外一個創新與創業的能量,透過創業與創業能量的展現,成就與社會一起改變的基礎。

 

    本次活動是由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旗下之技轉育成中心主辦,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也全程參與論壇。張志涵指出,創新創業即便技術很強,但是如果Backup不強,也是很難成功。成大過去成大一直是企業最愛,但是未來希望打造最愛企業的創業家,以技術為核心,學生維核心,希望對台灣真正造成影響力。

 

  如何成功創業是每個新創團隊時時面臨的生存保衛戰,本次論壇特地請來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同時也是Maton Venture創辦人陳勁初為主持人,「好想要成功創業 >產品、技術都有了,我還缺什麼?」為題,與安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金來及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技術長暨投資長吳聰慶進行對談。

 

  安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金來就說,要成功不一定要自己跌倒,從別人跌倒吸取經驗,跨越障礙,是過去他們從企業及商場習得的寶貴經驗。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技術長暨投資長吳聰慶則是明確指出,創業成功要素有三,一是全心投入、二是技術或產品需要非常獨特、切中市場所沒有的,三是時機。他說,即便時機不對,也不要灰心,失敗的經驗也是一種助力,一旦前兩要素做得越為紮實,遇到對的時機的機會就愈大。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同時也是Maton Venture創辦人陳勁初說,五、六年前他開始矽谷台灣天使群的計畫,就是發覺台灣創業不夠理想,他回到台灣就是要改變台灣的創業環境,特別是中南部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打造一個更為公平、理想的創業環境,真的點燃南台灣的創業之火。

 

 

DSC_4000-1.jpg

成大校長蘇慧貞。

 

DSC_4007-1.jpg

成大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

 

DSC_4020-1.jpg

論壇主持人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左起)、與談人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技術長兼投資長吳聰慶及安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金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