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TTA、TSS攜手成大技轉育成中心 C-Hub招募新創團隊

    TTA(Taiwan Tech Arena)、TSS(Taiwan Startup Stadium,台灣新創競技場)6日攜手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行新創團隊招募活動,活動於成大C-Hub創意基地登場,TTA、TSS與成大技轉育成中心說明他們所能提供的創業資源,充分展現政府及學校對於創新創業的強力支持。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任陳建旭指出,成大擁有豐富的創業資源,包括成大開設的精實創業課程、技轉育成中心的智財、技轉、創新、育成等服務以及成大創投等等,組成一條龍式的創業資源,非常歡迎新創團隊來諮詢相關服務。他說,成大過去輔導育成新創團隊成績斐然,從2012到2018年共有73個團隊成立公司,其中有9個進駐科學園區、12個進入科學工業。

 

TTA(Taiwan Tech Arena)

    參與本次招募活動的TTA(Taiwan Tech Arena)是科技部創新創業項目之下的旗艦計畫,旨在台灣建立國際基地,然後引進國際加速器、國際團隊及國際投資人到TTA,讓台灣團隊與國際進行混血交流,促使團隊走向國際向外開拓市場。

 

    TTA指出,目前科技部支持新創團隊可以分成三個層面,育成加速、參展行銷與資金媒合。就育成加速而言,目前有TIEC前進矽谷補助選拔會與亞洲•矽谷創新創業鏈結計畫TITAN旗下創意實現Prototype計畫,前者提供2到3萬美金不等的補助,後者則是提供1百萬的補助金額。此外,科技部目前也提供團隊補助前往CES、新加坡與法國VivaTech等地參展。同時,TTA也會安排入選團隊前往InnoVex進行Pitch以及一對一媒合的方式進行募資。

 

TSS(Taiwan Startup Stadium,台灣新創競技場)

    除了TTA之外,TSS也有參與本次的招募活動。TSS是國家發展委員會旗下的一個創新創業計畫,主要業務項目是COACH(全英文輔導科技創業)、BRIDGE(連結台灣與世界)與STRENGTHEN(強化新創生態圈)。TSS指出,他們今年推出全新的會員計畫Starting Lineup X,從過去只服務前30%的團隊,擴大服務更多團隊,力求把量能放到最大。同時,TSS今年另也推出Asia Venture Studio計畫,把國際技術需求帶回台灣,由台灣團隊進行研發,透過以終為始的運作模式正確瞄準市場,把商品價值最大化。

 

    本次招募活動是由TTA、TSS攜手負責成大校內智財、技轉、創新、育成等業務的成大技轉育成中心舉辦創業說明會,目的要讓有意創業的青年學子或是正在創業路上的新創團隊,能夠多方了解學校與政府各界提供的創業資源。

 

 

DSC_5661-1.jpg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任陳建旭。

 

DSC_5667.jpg

TTA進行招募說明。

 

DSC_5679-1.jpg

TSS進行招募說明。

 

DSC_5685-1.jpg

現場合影。

 

DSC_5656-1.jpg

現場一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