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青年創業家講座 拜普生醫執行長盧仁傑:數次轉型才得以存活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24日舉辦「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十二場,邀請拜普生醫執行長盧仁傑分享創業失敗學。盧仁傑不諱言,自己也是經過數次轉型才找到拜普生醫的一片天。

 

生醫轉農業

  盧仁傑原本是材料系高材生,畢業之後因為不想當個一般的輪班工程師,因此決定繼續深造,加上當時母親因病住入加護病房,萌生投入生物醫學領域的動機,毅然決然從材料轉跨醫學工程。研究所期間他在學弟慫恿之下,打了好幾輪校內的創業競賽,就此走上創業之路。最初,他想做的是清理心血管阻塞的醫療器材,但因風險過高放棄,之後他想做幫助下肢血管暢通的醫療器材,不過這個醫療器材光是開發Prototype就要1700萬,迫於現實他只好轉型,把自身研究多年的電漿技術應用於農業,製作出能直接將空氣轉換為電漿氮肥的機器,並且減少對於土地的汙染,就此找到拜普生醫的一片天。

 

  面對這樣的轉型,盧仁傑笑說: 「我每年覺得自己轉型成功,但是每年也都有同伴離開。」對於管理公司他仍在學習當中,不過他也建議創業團隊在募資的時候,應該把該給的薪水募足,而非要求創業夥伴握一起共體時艱領個低薪過苦日子。他說,「薪水永遠不能delay,但是進度永遠可以delay。」

 

  此外,盧仁傑也說,創業首要就是缺錢,加上自己又是技術型創業,要把技術讓大家瞭解不是那麼容易。為此,他還特地去請教創業前輩,前輩笑說創業第一步就是要當詐騙集團,能把自己的技術傳達出去並且說服別人拿出錢來,是創業的第一步。

 

青年創業家講座

  「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是由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辦,2018年共舉辦10場,佳評如潮。因此,2019年延長辦理繼續規劃3場精彩講座。技轉育成中心主任陳建旭指出,目前成大創業生態圈包括技轉育成中心、與管理學院合辦的精實創業課程,加上未來將會引進的成大創投天使金,這些都是成大校園蘊藏的創業資源,他鼓勵有意創業的師生踴躍提出需求。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要業務包括技術移轉、智財管理、育成服務與創新創業等,近年更是持續竭力幫助新創團隊完成創業夢想,而中心所主辦的「青年創業家講座」也會持續邀請各領域的創業者返校與學弟妹們交流互動,透過演講所創造的創業氛圍,希望能帶給有志創業的青年不同的衝擊,再次在校園內掀起另一波創業熱浪,培育出更優質的創業團隊。

 

 

DSC_7014--1.jpg

拜普生醫執行長盧仁傑分享他的創業失敗學。

 

DSC_7017-1.jpg

拜普生醫執行長盧仁傑分享他對於畢業等於失業的看法。

 

DSC_7025-1.jpg

講座現場聽眾提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