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第一屆新南向國際新創競賽暨論壇 海外與台灣新創同場競逐

    成功大學舉辦第一屆新南向國際新創競賽暨論壇(New South-bound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 Forum I)26日展開為期三天的活動序幕,重頭戲之一的英文簡報訓練營暨競賽,28日於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盛大登場,6個新南向國家的新創團隊,連同台灣在內共11支新創隊伍,於「電梯簡報-創業擂台」同場競逐,參賽團隊須在幾分鐘內完成簡報,向評審說明創新理念以及市場發展潛力等,挑戰性十足。

 

    獲得第一名的泰國馬希竇大學團隊,針對過動兒提出了一個社交平台,父母可將孩童的行為特徵,上傳至平台網站,而平台會提供適當的活動與治療方式給父母。配合夥伴場域,例如專屬課程、遊戲場或學校輔助孩童正常的融入社會,減輕父母的照護負擔,團隊對於平台的商業模式,也提出了具體規劃,在報告時毫無冷場,獲得所有評審青睞。

 

    拿下第三名的馬來亞大學,則提出了自動水質檢測裝置,可提供政府或民眾安心的用水,本題目的發想,主要來自解決馬來西亞當地長期的水污染問題,學生設計的水質感測器,可放置於需要監控的水源地,並偵測水質溫度、酸鹼度與毒性等,透過無線網路功能,將水質資訊傳回遠端監測中心,學生當場也展示他們設計的電路與軟體監控系統。

 

    此外,越南胡志明市醫藥大學所設計出長期追蹤憂鬱症患者的穿戴式裝置,可即時分析患者情緒,讓醫師或是親友可以第一時間,掌握患者的心理與生理狀況。團隊提出耳朵腦波圖量測裝置,患者可像配戴耳機一樣配戴此裝置,並透過人工智慧技術,提出情緒分析結果,也獲得最佳報告獎。

 

    成功大學care FULL團隊是由生物醫學工程系同學組成,針對自閉症孩童設計出線上手遊,透過孩童玩遊戲的同時記錄其行為模式,並提出回饋機制,有助於自閉症孩童融入社會,由於手遊畫面設計精緻,也獲得評審委員一致好評,拿下最佳視覺設計獎。

 

詳細得獎名單分列如下:

第一名

Mahidol University(泰國馬希竇大學)

第二名

PONSET-IN(越南胡志明市醫藥大學)

第三名

University of Malaya(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

最佳商業潛力

Lalalocker(台灣)

最佳視覺設計

care FULL(台灣)

最佳台風

Monidep(越南胡志明市醫藥大學)

最佳簡報技巧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馬來西亞國立大學)

 

 

DSC_0395-1.jpg

第一屆新南向國際新創競賽暨論壇全體合影。

 

DSC_0389.jpg

第一名得主-- Mahidol University。

 

DSC_0383-1.jpg

第二名得主-- PONSET-IN。

 

DSC_0376-1.jpg

第三名得主-- University of Malaya。

 

DSC_0329-1.jpg

最佳商業潛力獎得主--Lalalocker。

 

DSC_0327-1.jpg

最佳視覺設計得主--care FULL。

 

DSC_0321-1.jpg

最佳台風獎得主--Monidep。

 

DSC_0325-1.jpg

最佳簡報技巧獎得主--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DSC_0333-1.jpg

獎項得主與評審合影。

 

更多照片請上FB:http://bit.ly/2PEc1MT

1028qrcode.pn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