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產學與新創

國巨人資長童皓怡

國巨啟動全球招募儲備幹部 首場聚焦成大境外生

國立成功大學攜手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集團,舉辦校園徵才活動,鎖定成大境外生作為國巨外籍儲備幹部培訓計畫的招募對象,由國巨集團人資長童皓怡帶領資深副總經理李俊德等高階管理階層親自南下面試,要為國巨全球化布局覓得最佳夥伴。這是國巨成大共研中心自2020年11月成立以來,雙方首次針對成大境外生進行人才招募的活動,而成大也是國巨招募境外生的首家大專院校。

 

2022-03-09
直得微型手臂

直得科技攜手成大 研發復健機器人

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日前4月21日於大台南會展中心登場,匯集全台各地機械大廠齊聚一堂共有近200家廠商出展,場面盛大熱鬧。營運總部位於南部科學園區的直得科技展示全新系列產品微型六軸機械手臂,其中S0微型六軸機械手臂是現今市場上最小的協作型機械手臂,手臂重量僅3.5公斤,最大負載可達0.5公斤。

2022-04-26
2022年成大33

2022 世界大學影響力 成大全球排名 33 全臺居冠

「作為一所頂尖大學,成功大學一向是看見價值、承擔使命、有能力去前瞻、確定自己能夠改變,堅持影響世界共好、共融的價值,這就是我們人才在世界存在的方式與力量。」國立成功大學2022年在世界大學影響力全球排名33名、全臺第一。

2022-05-03
ImgDesc

好奇是求知泉源 熱情是成功動力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以身為成大校友為榮 

國立成功大學產業大師講座第二場,邀請全球被動元件領導企業國巨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陳泰銘蒞臨成大,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遠眺」為主軸,暢談從就學到創業的人生歷練,為學弟妹指點迷津。陳泰銘董事長分享成長經驗,特別提到「好奇心是求知泉源,而熱情會支持自己度過低潮」,勉勵學弟妹除了享受大學生活,努力學習,也要發展自己的興趣。

<<閱讀全文>>

 

 

2022-03-31
陳其宏校友與蘇慧貞校長

合心同炬打造智慧科技大學城 2022 成大企業家論壇開講

國立成功大學耕耘智慧科技校園始終如一,也積極連通產業共同打造未來智慧城市。成大3月18日舉辦 2022 成大企業家系列論壇暨佳世達Jamboard捐贈記者會。邀請校友講述未來創新與商機挑戰,而為了回饋母校、推廣數位教育,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代表捐贈母校成功大學協作式數位白板「Jamboard」,搭配雲端技術,打造創新學習協作新場域。

<<閱讀全文>>

 

2022-03-29
ImgDesc

2022/3/29 成大企業家論壇 現正報名中

【2022/3/29 成大企業家論壇】感謝大家踴躍報名! 3/18首場論壇即將滿場,第二場論壇3/29即將登場~~~在追求永續的時代,您關注ESG了嗎

<<閱讀全文>>

2022-03-23
ImgDesc

2022南區就業博覽會即將登場 逾萬個優質職缺與你相約成大光復校區!!

3/13(日)超過萬個優質職缺與你相約成大光復校區!!歡迎有興趣的求職者前往應徵!!
活動時間:3月13日上午10點~下午3點。活動地點:成功大學光復校區。

<<閱讀全文>>

2022-03-07
ImgDesc(另開新視窗)

2022成大企業家論壇:智慧通訊與電子商務的創新與未來 現正報名中

5G時代來臨,加速物聯網整合及通訊產業匯流。在電商創業盛興之際,該掌握怎樣的時機與視角?電信及有線電視業者開展何種創新與合作?實現全網路最後一哩路:低軌衛星的發展,對物聯網、網路通訊帶來什麼樣的補強效應?2022年成大第一場「企業家論壇」,重磅邀請傑出企業家校友向大家分享5G時代下,智慧通訊與電子商務的創新與未來發展。

<<閱讀全文>>

 

2022-02-23
ImgDesc

2022大學辦學績效 成功大學以創新人才培育模式、突出產學合作效能及引領永續發展策略奪下第一

《Cheers雜誌》18日公布「2021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調查結果,國立成功大學首度封冠,憑藉突出的產學合作、永續發展策略致力於智慧運算、革新培育人才模式等,由各大專院校校長互評推薦為近年辦學明顯成長第一名的大學。

《Cheers》雜誌連續8年舉辦「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邀請全台各所大專院校校長,推薦近年辦學明顯成長的大學。今年也廣邀144位校長互評,回收率高達87.5%。

<<閱讀全文>>

2022-02-24
ImgDesc(另開新視窗)

2022 年畢業生表現超乎預期企業調查:成大 11 度奪冠

2022年《Cheers》針對2000大企業進行的「畢業生表現最超乎預期」調查結果出爐,國立成功大學再度奪冠!調查報告中指出,成大已有11年在此評價上展現驚人的奪冠實力,因此在企業最愛用的整體評價上,長年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對比台灣大學畢業生給雇主的超乎預期感第4名又略勝一籌。

<<閱讀全文>>

2022-02-11
ImgDesc

【華邦電子X成功大學】半導體領導學程線上說明會  現正報名中

華邦電子擴建高雄廠,為匯聚頂尖人才,首發前進成大!共同推動半導體領導學程📢 打造你的「 半導體專業能力!AI能力!領導力💪」

<<閱讀全文>>

2022-02-18
團隊上台接受表揚,由左至右為簡郡緯博士(基因體醫學中心助理主任) 、湯硯安博士(基因體醫學中心助理主任)、龔明鑫博士(國發會主委)、孫孝芳博士(基因體醫學中心教授兼主任)、鄭順林博士(成大統計系副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基因體醫學中心榮獲第18屆「國家新創獎」殊榮

國立成功大學基因體醫學中心日前參與國內生技領域創新研發最高榮譽的「國家新創獎」,在競爭相當激烈的學研新創組脫穎而出,奪得「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類」新創殊榮。更難能可貴的是,在全部316參賽案件、203件技術獲獎中,該團隊研發產品「智慧優質胚胎預測系統」(intelligent cOmputing Noble Embryo, icONE) 經過五輪競賽,成為脫穎而出的7大亮點技術之一,由評審團推薦在典禮當天舉辦之Demo Day登台pitch,爭取被國際創投青睞投資的機會。

<<閱讀全文>>

2022-02-10
ImgDesc

成大「八連霸」企業最愛大學 尤其受傳產製造業青睞

《遠見》今(24)日公布「2022 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成大蟬連八連霸。依產業別調查結果,成大最受「傳產製造業」青睞;而在九大學科領域排名中,成大在「工程」領域拿下分榜冠軍。

<<閱讀全文>>

2022-01-25
ImgDesc

生醫新創表現亮眼 成大獲頒 8 項國家新創獎

國立成功大學與成大醫院整合生醫研發能量與專業臨床經驗,一舉獲得第 18 屆國家新創獎 8 種獎項。獎項包含:4 座臨床新創獎、3 座學研新創獎,以及 1 座新創育成獎。

<<閱讀全文>>

2022-01-25
ImgDesc

成大與廣達成立聯合 AI 研究中心 為未來數位創新發展奠基

從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智慧校園、智慧城市到智慧國家,人工智慧都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國立成功大學 12 月 29 日與廣達電腦(Quanta Computer)宣布成立「廣達-成大聯合 AI 研究中心(Quanta-NCKU Joint AI Research Center)」,以跨領域合作模式,組成符合國家級應用的人工智慧雲端整合團隊。成功大學期望從智慧校園出發,整合教學、研究、生活基礎設施管理,導入未來智慧城市的設計與運營模式。

<<閱讀全文>>

2022-01-25
ImgDesc

成大產創總中心主辦新創成果展暨產品市集

由成功大學、高雄科技大學與南部12所大專院校攜手舉辦的 「科技部成大與南部大學新創成果展暨產品市集」活動,上周六(11日)在臺南市美術館2館戶外廣場盛大舉行,現場除展出學校的科研成果與新創特色商品,還有免費的地方特色小吃及創客手作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加,許多民眾對大學研發的產品感到新鮮又好奇,甚至來挖到許多寶。

<<閱讀全文>>

2021-12-14
ImgDesc

12所大學新創成果 12/11臺南美術館登場

由成功大學主辦、高雄科技大學執行,邀請南部12所大專院校,將於110年12月11-12日一連二天,在臺南市美術館2館戶外廣場,舉辦 「科技部成大與南部大學新創成果展暨產品市集」活動,展出學校的科研成果與新創特色商品,還有免費的地方特色小吃及創客手作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逛市集!

<<閱讀全文>>

2021-12-12
莊偉哲領獎

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 獲「產學合作績優單位」

中國工程師學會日前慶祝成立110年,與各專門工程學會於晶華飯店共同舉辦慶祝年會,會中頒發各類獎項,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在尚未整併前,曾8度囊括「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的殊榮,此次再度獲獎,也是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整併後,首次拿下本項殊榮。

<<閱讀全文>>

2021-11-30
遠東科大國際產業聯絡中心執行長楊世名(左起)、虎尾科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劉禎氣、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彭聖偉、高科大產學營運處產學長謝其昌、高科大產學運籌中心主任陳琮明、高科大創新育成中心主任薛博文,共同為「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舉辦的「綠色能源暨循環經濟技術媒合會」揭幕。

成大大南方科研平台鏈結九校 聚焦綠色能源暨循環經濟技術發表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造成的重大威脅,致力於發展「綠色能源」及「循環經濟」已是刻不容緩的重要工作。由國立成功大學所帶領的「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10日下午在高雄展覽館舉辦「綠色能源暨循環經濟技術媒合會」,共同推廣九家夥伴學校的研究能量與教師研發技術,期能促進與產業鏈結,協助產業面對全球淨零排放目標,強化國際競爭力!

<<閱讀全文>>

2021-11-17
ImgDesc

成大創新創業成果發表 gather town科技新互動

「2021成大創新創業年度成果發表會」將於11月5日舉行,今年適逢成功大學校慶90週年,此次活動主題更以【90。很。創】為主軸,主辦單位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因應疫情,也以線上虛擬互動軟體 Gather Town 來舉行,期盼能透過科技,讓新創團隊與校友企業在平台上,發表交流及線上展覽。

<<閱讀全文>>

2021-11-09
ImgDesc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 生技展秀成果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結合12所聯盟學校、5所教學研發型醫院,及其衍生的研發團隊、新創公司等,精選22項生技產品及技術,於11月4日至7日在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 Taiwan 2021)展出。開展首日展區即吸引許多參觀者蒞臨參觀,期望未來可成功鏈結國際資金、商務合作、產品推廣至北美及國際市場。

<<閱讀全文>>

2021-11-06
ImgDesc

成大新創量能豐沛 開創國內創新創業新里程

「2021成大創新創業年度成果發表會」5日於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舉行,今年適逢成功大學校慶90週年,活動主題更以【90。很。創】為主軸,因應疫情,主辦單位也以線上虛擬互動軟體 Gather Town 來舉行,透過數位科技的導入,讓新創團隊與校友企業在平台上,共同交換新創想法及意見,並展示今年新創團隊成果。

<<閱讀全文>>

2021-11-06
ImgDesc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號召 12 校 5 醫院 浩蕩登場亞洲生技大展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結合 12 所聯盟學校、5 所教學研發型醫院,及其衍生的研發團隊、新創公司等,精選 22 項生技產品及技術,於 11 月 4 日至 7 日在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 Taiwan 2021)展出。開展首日展區即吸引許多參觀者蒞臨參觀,期望未來可成功鏈結國際資金、商務合作、產品推廣至北美及國際市場。

<<閱讀全文>>

2021-11-04
ImgDesc

90。很。創 | 成大創新創業年度成果發表會 Demo Day

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長久以來專注在研究發展與創新,並持續規畫與學術界、產業界與政府以互惠模式共同打造新創生態圈,使成大各領域新創之團隊可以發光發熱。為鼓舞本校學生新創,成功大學新創加速中心將於11月5日至12日舉辦「2021成大新創週活動」,以技術媒合及創新創業主軸舉辦為期一個禮拜的線上展覽及簡報活動,領域包括電資通訊、機械製造、材料科技、生技醫療、能源環境、管理服務及文創設計等。

<<閱讀全文>>

2021-11-04
ImgDesc

「大專校院暨產業交流技術媒合會」聚焦七大領域 生醫、AI詢問度高

由教育部指導,IMPACT臺灣智財加值營運管理中心(以下簡稱IMPACT)、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的2021「大專校院暨產業交流技術媒合會」,26日於集思台中新烏日會議中心舉行,現場來自全台12所大專院校,近30個技術團隊與20多家企業親臨會場,進行逾40場一對一實體媒合洽談,現場氣氛熱絡。

<<閱讀全文>>

2021-10-28
ImgDesc

蔡英文總統親臨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揭牌

國立成功大學 110 學年度增設「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10 月 22 日上午邀集產官學界盛大揭牌。2021 半導體人才白皮書顯示,在 2016 至 2020 年畢業服役後的學碩博職場新鮮人投入半導體的總人數,成大高居所有大學之冠。

<<閱讀全文>>

2021-10-28
ImgDesc

成功大學基因體醫學中心的母胎基因檢測率先通過衛福部LDTS列冊

成功大學基因體醫學中心於今年正式通過衛生福利部「精準醫療分子檢測實驗室檢測與服務(Laboratory Developed Tests and Services,LDTS)」認證,為台灣第一家列冊登錄的母胎基因檢測的機構,也是國內學研單位第一個通過 LDTS 認證的實驗室。

<<閱讀全文>>

2021-10-13
ImgDesc

產學創新總中心諮詢委員會 感謝企業高層蒞臨指導

產學創新總中心今天上午召開諮詢委員會,感謝國內外企業高層百忙當中撥冗與會,包括國巨執行長王淡如、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李長榮化學營運長李啟志、前中鋼董事長林弘男、日月光投資控股資深副總洪松井、承業生醫投資控股策略長洪偉仁、台杉投資管理總經理翁嘉盛、台灣阿斯特捷利康總經理陳康偉、台灣企銀總經理陳紹晃、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與成大校長蘇慧貞、副校長蘇芳慶、張克勤教授、楊瑞珍教授、蔡明祺教授等人,透過實體與線上會議同步進行的方式,提供本中心營運規劃建議。

<<閱讀全文>>

2021-09-29
ImgDesc

負碳排實踐永續 循環經濟綠色製造 成大啟用全臺首座負碳排示範工廠

為解決全球暖化問題、實踐環境永續,國立成功大學建置啟用國內首座負碳排示範工廠,9月24日上午於成大安南校區落成,未來將應用推廣擴及至各產業,在中油、中鋼、台電、台塑等碳排大戶企業放大建置,將 CO2 資源化,作為石化原料的新碳源,讓經濟與環保雙贏。有助於國內碳產業及氫戰略產業的發展,以期達成2050年全球碳中和目標。

<<閱讀全文>>

2021-09-29
ImgDesc

就算疫情,也不能澆熄創業的熱情! 2021成大創新圓夢計畫線上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我們歡迎同學們的任何Crazy Idea,並透過圓夢經費的經費補助,讓想法直接進入真實市場測試,開啟同學們創新創業的可能。」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特聘教授勉勵團隊

<<閱讀全文>>

2021-08-05
ImgDesc

成大教授蔡明祺獲斐陶斐傑出成就獎與教育部師鐸獎

國立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蔡明祺,榮獲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第26屆「傑出成就獎」以及教育部110年師鐸獎。

<<閱讀全文>>

2021-07-27
ImgDesc

智慧製造權威鄭芳田教授:智慧製造實現「產品零缺陷」

科技部指導由國立成功大學、南科產學協會等主辦之智慧製造座談會15日登場,因應新冠肺炎三級警戒改以視訊方式舉行,共有逾3百人參與線上座談會,由有「半導體自動化教父」之稱的享負盛譽之智慧製造專家——成大智慧製造研究中心主任鄭芳田講座教授主講,他指出,智慧製造的主要目標就是要實現「產品零缺陷」,亦即「工業4.1」之境界。

<<閱讀全文>>

2021-07-06
ImgDesc

工研院林啟萬所長 台灣生醫產業應聚焦發展「整體解決方案」

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林啟萬所長,5日蒞臨成功大學進行演講,以「創新生醫科技生態系共創平台」為題,分享台灣生醫產業趨勢與精準健康產業的契機。他說,台灣生醫產業應該聚焦發展「整體解決方案」,把硬體結合軟體,並且更新、創新服務流程,如此,生醫產業的未來發展必然可期。

<<閱讀全文>>

2021-05-08
ImgDesc

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成功大學拿下台灣第一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依據,近日公布「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總排名,台灣今年破紀錄共有35所學校上榜,其中國立成功大學在全台35所入榜學校中,排名第一。其中,成功大學在第9項目標(SDG9,建立具有韌性的基礎建設,促進包容且永續的工業,並加速創新)表現傑出,於680所大學中排名第五,也為台灣第一。

<<閱讀全文>>

 

2021-04-28
ImgDesc

產學交流 :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鏈結業界社群,激發成大新創能量

【4/15貴賓來訪: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致力於促進電子供應鏈的整體發展,透過活動展覽、可觀的會員企業數量及市場研究等,連結各領域菁英結盟共享資源,協助會員間合作開拓商機,近幾年也著重在促成成熟企業與新創的合作交流、挖掘潛在技術人才。

<<閱讀全文>>

2021-04-28
ImgDesc

成大ASML Day登場 ASML創新體驗車首站成功大學

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ASML(台灣艾司摩爾)與南台灣大學龍頭成功大學首度合作舉辦「ASML Day」徵才活動,10日於成大勝利校區未來館盛大登場,ASML為了校園徵才特地打造的創新體驗車,也在這場ASML Day首度公開亮相,停在成大勝利校區未來館前的廣場,十分吸睛。這輛創新體驗車導入AR(擴增實境)互動體驗活動,把半導體先進製程設備搬到大學校園,帶領青年學子一窺精密設備及創新技術​。

<<閱讀全文>>

2021-03-12
ImgDesc

成功登上國巨艦隊    共創被動元件新未來

南台灣大學龍頭成功大學9日攜手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集團,舉辦校園徵才活動,由國巨集團執行長王淡如以專題演講揭開序幕,解密被動元件未來的發展趨勢,透過企業主動出擊深化學生對於產業趨勢與動態的了解,吸引學生儘早投入產業人才需求的相關準備。

<<閱讀全文>>

2021-03-09
ImgDesc

大南方科研產業平台 成大鏈結10校資源

科技部科研產業化平台以大學為核心,聚焦前瞻領域所搭建的產學研合作平台,為產業界提供人才與科研服務,並建立與國際市場的連結,成功大學結盟中、南部10所學校,成立「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9日舉行策略圓桌會議暨啟動儀式,期建構建立大南方產學創新生態系。

<<閱讀全文>>

2021-03-09
ImgDesc

南科產學協會參訪會員電信技術中心 盼開創5G AIoT5G創新應用市場先機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19日舉辦「5G AIoT挑戰與創新參訪暨交流會」,率領10家會員企業與8所會員學校及4家法人會員單位高階主管及校長副校長,參訪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的新的驗證場域進行開箱,希望透過此一互動交流協助產官學研各界掌握5G創新應用市場之先機。

<<閱讀全文>>

2021-02-24
ImgDesc

成大鎵合新創團隊 電子元件接合新生力軍

隨著電動車、高功率電子元件的日新月異,零件與零件間的接合技術,也必須與時俱進,目前市面上應用於高功率電子元件的接合材料主流為銀漿料,鑑於市售銀漿料有成本昂貴、產品應用環境嚴苛的情況,為解決問題,成大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林士剛,帶領其實驗室團隊,創立『鎵合』,研發出以鎵基漿取代銀漿料來接合,不僅降低成本,更能達到更好的電性、機械特性等特徵。

<<閱讀全文>>

2021-02-18
ImgDesc

團緣藻好運・光合暖台南 成大USR團隊結合企業送暖

台灣人口高齡化,在歲末年終,長者需要社會各界多加關心與協助,成功大學「農牧共好與農綠共生」大學社會責任(USR)團隊,結合台塑、中興農畜 (中央畜牧場) 等多家企業發起「團緣藻好運・光合暖台南」活動,4日上午前往台南安南區關懷300多位長者,除了贈送溫馨食材及抗疫物資,還當場烹調健康藻蝦與文蛤供長者享用,讓長者提前度過溫暖的春節。

<<閱讀全文>>

2021-02-04
ImgDesc

成大申請專利之終極目標:不是技轉就是成立新創公司讓專利商品化

可以想像一個國立大學的教授自費申請專利,能申請到100多個國內外專利嗎?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就做得到。莊偉哲不是什麼大企業研發部門的工程師,他只是成大醫學院的一位教授,相信很多人心裡面至少會產生兩個疑問:(1) 一位公立大學的教授為什麼會有龐大的經費來申請及維護專利?特別是利用PCT模式申請的多國專利要價不斐;(2) 一位老師申請那麼多專利有什麼用?都能商品化嗎?身為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的專利策略就是成大的專利策略,只要了解成大的專利策略,以上兩個疑問即可得到解答。繼277期《專利授權量比獲證量重要    成大打破數大就是美的迷思 》一文後,這一期請莊偉哲來解密產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的成功因素及新創加速中心的運作模式。

<<閱讀全文>>

2021-02-04
ImgDesc

專利授權量比獲證量重要 成大打破數大就是美的迷思

自2020年8月1日起,國立成功大學 (以下簡稱成大) 的研究總中心正式更名為產學創新總中心,究竟除了名稱變更外,在組織架構上又起了什麼變化?對於成大整體在研發創新及產學合作方面的運作,又會產生什麼實質的影響?毫無疑問的,成大產學合作績效表現在國內大專校院裡一直都非常亮眼,不管是在「爭取企業界機構產學與效率」或是「智慧財產授權收益與效率」,一直都名列前茅。

<<閱讀全文>>

2021-01-22
ImgDesc

極光物理重大發現 日台合作ERG科學衛星建功

國立成功大學與中研院自製高精密太空科學量測儀器,參與日本JAXA ERG衛星任務,團隊最新研究成果發現極光電子加速區域達3萬公里高空,顛覆50年來科學界對極光電子加速區的定論,可望延伸研究應用在木星、土星等各類天體的極光加速機制。

<<閱讀全文>>

2021-01-21
ImgDesc

成大聯手不織布大廠 研發高效儲能固態鋅碳電池

電動車正夯!電池將是電動車普及的關鍵技術之一。國立成功大學研究團隊與台南不織布大廠康那香成功研發高效儲能固態鋅碳電池,成大材料系教授洪飛義指出,這款固態鋅碳電池是全球首次發表,也是第一個利用鋅離子充放電的二次固態離子電池,不論在成本、效能、綠色環保各方面都優於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電池,前景可期。

<<閱讀全文>>

2021-01-07
ImgDesc

成大鏈結PIDA簽署MOU  人才、技術互通交流

成功大學持續鏈結產業,12月10日與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hotonics Industry &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PIDA)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就產學合作、技術移轉、人才培訓等層面加強合作,希望增進學術研究與業界實務運作的交流,並且縮短學用落差,MOU由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營運長張志涵與PIDA執行長羅懷家共同簽署。

<<閱讀全文>>

2020-12-12
ImgDesc

GOLF學用接軌聯盟校園巡迴講座   駛進成大校園

由友達光電、仁寶電腦、緯創資通三家企業領軍發起的GOLF(Gap of Learning & Field)學用接軌聯盟,9日來到成大舉辦校園巡迴講座,由聯盟企業友達光電、力成科技、緯創資通與仁寶電腦四家企業主管,就聯盟提供的線上專業課程與線下企業實習進行介紹,希望透過企業主動出擊方式能讓學生更加了解產業趨勢與動態,吸引學生儘早投入產業人才需求的相關準備,縮減學用落差促成學生提早與產業接軌。

<<閱讀全文>>

2020-12-10
ImgDesc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揭牌 互設基地開啟嶄新合作模式

全球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集團與國立成功大學14日舉行「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揭牌儀式,位於成大自強校區與國巨楠梓廠區兩地之共研中心以同步視訊方式進行揭牌,由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副總經理李俊德、成大校長蘇慧貞親自主持,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等產官學研貴賓親赴盛會,場面隆重盛大。

<<閱讀全文>>

2020-11-14
ImgDesc

專利技術、融資媒合會 校園首戰成功大學

「專利、技術也可以融資!?」為了將學術前瞻研究轉化成為商業化動能,成功大學與工研院、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合作,串連全台金融行庫組成鍍金橋接團,12日在成功大學未來館舉行「連結科技與資金之產學研金橋接會」,現場氣氛熱絡,共有16家銀行與近30家新創企業進行媒合,期以智慧財產融資實現技術價值,透過「技術、專利」等無形的智慧資產融資,協助新創團隊或中小企業的升級。這是工研院與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自去年攜手合作啟動以「智慧財產」進行融資的專案以來,首度進入校園舉辦橋接會,第一首選就是成功大學。

<<閱讀全文>>

2020-10-23
ImgDesc

科技部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 成大電機陳中和教授獲獎

科技部109年度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9月26日舉行頒獎典禮,本年度共有全國大專院校14位教授研究團隊獲獎,其中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陳中和以「神經網路推論程式」的研究成果獲獎,是成大今年唯一獲獎的研究團隊。

<<閱讀全文>>

2020-09-30
ImgDesc

成大副校長蘇芳慶當選南科產學協會第十屆理事長

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接任成大校長蘇慧貞,當選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南科產學協會)第十屆理事長,協會第十屆監事會主席由成大助理副校長莊偉哲擔任。

<<閱讀全文>>

2020-09-26
ImgDesc

成大企業菁英齊聚攜手展望創新未來

「成大企業家科技論壇」21日晚間,在新竹喜來登飯店宴會廳隆重登場,菁英匯聚。兩百多名成大企業菁英校友以「半導體與ICT產業之展望與挑戰」為主題,熱絡交流。

<<閱讀全文>>

 

2020-09-24
ImgDesc

疫期人才不斷鏈 成大南科攜手再啟校園人才招募

南科產學協會協助南部科學園區會員企業,於5月21~22日一連兩天舉辦人才招募活動,由微型線性滑軌大廠直得科技打頭陣及國內首屈一指的專業磊晶廠聯亞光電接續登場,兩場招募活動吸引許多跨校學子共襄盛舉,現場座無虛席,學生們反應十分熱烈。

<<閱讀全文>>

2020-06-05
ImgDesc

監察院來訪成大 參訪研究總中心旗下馬達中心

監察院監察委員陳小紅、包宗和、章仁香與教育部官員一行21日抵達成功大學,首站參觀成大馬達科技研究中心(以下簡稱馬達中心),由馬達中心主任蔡明祺親自向監察委員報告產學合作概況與產業碩士專班的運作模式。蔡主任指出,馬達中心開設的產業碩士專班,顛覆過往「學校送學生去企業實習」的模式,採取「企業將學生送到學校進修」,達到育才目的並讓學生畢業即就業、就業即上線,縮短學子進入業界之後的學用落差。

<<閱讀全文>>

2020-05-28
ImgDesc

成大鏈結新南向 馬來西亞深化基石

「2019成大週(2019 NCKU Week)」18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盛大揭幕,將透過演講、論壇、及展覽會等多元方式,發表共同研究計畫最新成果、培育新世代人才、增加學術與產業對話,展現成功大學跨國教育合作及與新南向等國,共同研究計畫成果豐碩。

<<閱讀全文>>

2019-11-21
ImgDesc

成大週於泰國接力登場 28場共研講座展現成大多元產學面向

成功大學成大週11月20日及11月21日在馬希竇大學接續舉辦成大週泰國場次(NCKU-MU WEEK)。由成大主動邀集各國際夥伴:泰國馬希竇大學(Mahidol University)、泰國孔敬大學(Khon Kaen University)、泰國農業大學(Kasartsart University)、泰國先皇技術學院(King Mongku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Ladkrabang)等4校共同合作,舉辦高達28場講座及研討活動,至少200位重量級學者及產業代表共襄盛舉,此次成大週的研討領域橫跨醫療、口腔醫學、電子材料、傳染病防治、創新工業、永續科技、人工智慧、大數據、數位教學、奈米科技及生物資訊等熱門議題,展現成功大學扮演推動跨國教育合作、共同研究計畫、產學結盟的領導地位。

<<閱讀全文>>

2019-11-21
ImgDesc

創新教育推進引擎--成大未來館 建構AI科技金融、跨域新基地

60年前由成大師生共同設計的舊圖書館(K館),不僅伴隨成功大學成長茁壯,厚實研發能量,更讓成功大學成為一流綜合型大學的起點,14日舊圖書館(K館)再現當年風華,化身成大育成新基地-成功大學未來館,並與永豐金控合作,首創全台第一間未來校園銀行Future Bank,成功大學第十學院-College X、及成大國際產學聯盟下的成功加速器也一同進駐,堪稱三喜臨門。

<<閱讀全文>>

2019-11-19
ImgDesc

成大新南向觸角延伸 與胡志明市理工大學簽署MOU

成功大學積極推動新南向的腳步,13日上午於成大博物館, 與越南胡志明市百科大學(Ho Chi Minh City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HCMUT)簽訂校級MOU合作備忘錄,並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越南胡志明市百科大學HCMUT校長Mai Thanh Phong代表雙方簽署,期望借重成大防火中心逾20年豐厚經驗,為越南建立完善的防火的制度與規範。

<<閱讀全文>>

2019-11-14
ImgDesc

成大企業高階主管校友交流 再聚101高峰

國立成功大學8日假台北101頂鮮餐廳舉辦「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邀集近30位來自國內外不同領域的高階主管校友齊聚一堂,期盼不同產業的交流與對話,激盪出更多合作契機。這也是成大繼3月舉辦首屆「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後,再度把位居企業要角的校友聚在一塊,進行對話與交流。

<<閱讀全文>>

2019-10-16
ImgDesc

「科技與金融對話--成功學長對談」陳鳳龍、鄭俊卿勉勵學子認識自己、持續學習

成功大學4日舉辦「科技與金融對話--成功學長對談」,邀請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與凱擘董事長鄭俊卿,回到母校與青年學子進行對談,現場座無虛席,將近兩百名青年學子與會,細細聆聽兩位學長的人生奮鬥歷程,他們勉勵學弟妹認識自己的興趣所在持續邁進,並在職涯當中持續學習。

<<閱讀全文>>

2019-10-05
ImgDesc

科技部長陳良基與南部27所大學校長交流 探討新興產業與人才培育

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30日舉行理監事聯席會,邀集以成功大學為首共27所南部大專院校校長及副校長代表、研究機構及南科企業逾60位產、學、研界代表,與科技部長陳良基進行餐敘座談,傾聽與會人員對政府政策上之各項建言,現場交流熱絡。

<<閱讀全文>>

2019-10-02
ImgDesc

大臺南新興產業發展機會座談暨交流會 聚焦自駕車與數位經濟

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16日舉辦「大臺南新興產業發展機會座談暨交流會」,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徐志偉博士主講「聯網自駕車發展與契機」,分享車聯網技術發展與場域應用;同時,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所陳信宏所長主講「我國數位轉型之觀察與挑戰」,針對當前主流的數位經濟與社會相關議題,進行更廣泛與深入的討論。這是鏈結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及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輪流辦理之交流活動,五月由南科工業同業公會首次舉辦,集結產、官、學、研的交流會之後,9月16日再度辦理座談暨交流會,目的是要讓各界更加了解新興產業的發展趨勢。

<<閱讀全文>>

2019-09-25
ImgDesc

成大資工系畢業展首度對外開放 鏈結南科廠商尋技術、覓人才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3日舉辦「成大資工Open House Day暨園區企業專題人才媒合會」,把成大資工系109級學生畢業專題展結合人才媒合活動,希望廠商能夠透過專題展覓得潛力技術與人才;同時,本次活動特別加碼開放資工系三大重點實驗室供廠商參訪。經由南科產學協會的鏈結,成大資工系畢業展首度對外開放,也是資工系實驗室首度對外開放,希望透過積極鏈結產業與學術,開啟更多合作機會。

<<閱讀全文>>

2019-09-04
ImgDesc

南科自造基地攜手成大培訓AI人才 7天找到理想工作

人工智慧(AI)風潮襲捲全球,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為了解決AI人才需求,持續培育及媒合人才,8月舉辦AI人才的培訓與媒合活動,鎖定電機、資工等理工科系應屆畢業生為主,經過7天的AI深度學習培訓,希冀協助啟碁、瀚宇彩晶、華邦、思創、大量等廠商找到優質人才。參與本次培訓及媒合活動半數以上都是成大學生,並由成大資工系教授盧文祥擔任培訓班主任,希望透過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的鏈結,為廠商找好人才,也為學生找好工作。

<<閱讀全文>>

2019-09-02
ImgDesc

旺宏電子捐贈成功大學4.2億元 興建「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

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整合元件領導廠商旺宏電子,慨然捐贈4.2億元予國立成功大學興建「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28日在成大舉行「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捐贈計畫」啟動儀式,由成大校長蘇慧貞從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接過代表旺宏館的建築模型,未來雙方將結合彼此能量與優勢,重新形塑校園歷史空間。旺宏電子期許創新空間為教學研成果帶來加乘,持續培育優質人才,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成大則透過新型態的教學與研究模式以及推動智慧運算學院「School of Computing」,打造出「未來大學」,帶動創新與前進。

<<閱讀全文>>

2019-08-29
ImgDesc

波蘭循環經濟團參訪成大 盼開啟台、波技術合作

擁有百年校史的波蘭AGH科技大學,17日由副校長Jerzy Lis率領校內教授與波蘭Ekoubud Kuntno公司及波蘭IATI(Instytut Autostrada Technologii i Innowacji,暫譯:技術與創新之路)辦公室等人,拜會成大技轉育成中心,雙方針對循環經濟議題的產學合作與新創事業進行交流。本次波蘭AGH科技大學等人來訪成大,是由經濟部國際合作處居中促成,目的是要提升台灣循環經濟研發量能的國際曝光度,期盼創造更多投資與合作的契機。

<<閱讀全文>>

2019-07-18
ImgDesc

成大智慧綠能趨勢論壇 盼為經濟環境創造雙贏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10日舉辦「智慧綠能與節能循環產業趨勢論壇」,邀請產、官、學界代表,分享從產業界落實循環經濟的實際案例,以及綠能發展的未來藍圖,發掘出產業綠色商機,期盼能為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創造雙贏。

<<閱讀全文>>

2019-07-12
ImgDesc

108年中國工程師學會 成大研究總中心8度囊括「產學合作績優單位」

「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08年聯合年會及慶祝工程師節大會」31日於高雄盛大登場,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陳鴻益等人均親臨會場,會中頒發各類工程獎項,包括工程界最高榮譽「工程獎章」、「傑出工程教授獎」、「詹天佑論文獎」、「石延平教授工程論文獎」、「工程論文獎」、「傑出工程師獎」、「優秀青年工程師獎」、「優秀工程學生獎學金」、「沈怡獎學金」、「工程優良獎」、「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等,其中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再度囊括「產學合作績優單位」,這是成大研究總中心8度榮獲此一殊榮。 

<<閱讀全文>>

2019-06-04
ImgDesc

智慧醫院與未來趨勢展望 成大熱鬧登場

科技部指導,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GLORIA NCKU)舉辦的「智慧醫院與未來趨勢展望」交流論壇,23日於成功大學盛大登場,邀集醫療相關領域學研單位專家與全台各地企業,一同探討最新的醫療產業趨勢及智慧科技新面貌的運用,包括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ST Engineering)、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研華科技股份有公司等多家國內重量級企業均都共襄盛舉,展現國內智慧醫療產業充沛的研發活力與能量。

<<閱讀全文>>

2019-05-24
ImgDesc

捷盟海產物流葉茂生:進入馬來西亞「絕對要自己『做頭家』」

成功大學14日舉辦台灣及馬來西亞創業經驗分享,邀請馬來西亞捷盟海產物流創辦人葉茂生董事長分享他的南向歷程。葉茂生早在十多年前就已前進東南亞市場,走在大馬台商的前端一路披荊斬棘,從一開始只做漁獲批發再到後來的海產加工,一共創立8家公司,他以深耕馬國近20年的經驗,鼓勵有意南進的青年學子勇敢創業,進入馬來西亞「絕對要自己做頭家」。

<<閱讀全文>>

2019-05-15
ImgDesc

亞洲.矽谷創業英雄營 召集高手往創業家的霍格華茲—Draper University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與美國矽谷創業學校Draper University合作開辦的「創業英雄營」徵選活動正式開跑,2日抵達成功大學進行說明會。今年「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預計徵選15位學員免費前往美國矽谷參加Draper University創業訓練課程,夏季班將選出9名學員前往矽谷受訓,冀望透過更多國際交流提供有志創業的青年學子更多實質的幫助。

<<閱讀全文>>

2019-04-11
ImgDesc

南科產學協會會員大會@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 南科、成大攜手建智庫&創業生態系

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第九屆第二次會員大會,28日於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熱鬧登場,由協會理事長—成大校長蘇慧貞親自主持,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特此感謝成大願意做為南科的智庫,攜手南科打造創業與產業的生態系。

<<閱讀全文>>

2019-03-30
ImgDesc

成大攜手新加坡新科工程電子 增進智慧城市發展量能

成功大學與新加坡新科工程電子(Singapore Technologies Engineering Electronics,簡稱ST Engineering Ltd)7日簽署「國際產學合作」備忘錄,成大希望攜手新科工程合作,吸取新加坡發展智慧城市的具體技術與經驗,增進成大發展智慧科技的量能。

<<閱讀全文>>

2019-03-22
ImgDesc

成大首創企業高階校友交流平台 齊聚101高峰

國立成功大學開創大專院校先例,12日假台北101頂鮮餐廳舉辦「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邀集近40位來自國內外各領域的高階主管畢業校友,透過不同產業的交流與對話,期望建構強而有力的相互支援系統,打造一個共榮共好的「成功團隊」,這項創舉勢將成為國內大專院校之典範。

<<閱讀全文>>

2019-03-15
ImgDesc

2019南區就業博覽會成大登場 特闢大規模新南向專區

2019南區就業博覽會10日於成功大學盛大登場,活動現場共有232家廠企業共襄盛舉,提供將近11,710個工作職缺。今年就業博覽會配合政府政策特闢新南向專區「南漂工作趣」,逾20家有意招聘人才前往新南向國家的國內外廠商齊聚一堂,提供本地及境外學生多元的職涯選擇。這是新南向計畫政策施行以來,就業博覽會首度出現大規模的新南向專區,期盼能為有意南向的學子與企業搭起人才媒合的橋樑。

<<閱讀全文>>

2019-03-11
ImgDesc

「科技與金融對話--成功學長對談」 吳澄清、胡德興勉勵學子厚植人脈、拓展視野

成功大學20日舉辦「科技與金融對話--成功學長對談」,邀請台灣石化合成公司創辦人吳澄清與富邦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胡德興兩位優秀學長,回到母校與青年學子進行對談,現場座無虛席,將近兩百名青年學子與會,細細聆聽兩位學長的人生奮鬥歷程,他們勉勵學弟妹們在未來的求職路上當以成大人特有的樸實特質為基礎,厚植人脈資產,拓展求職視野,為自己的未來開創無限可能。

<<閱讀全文>>

2018-12-20
ImgDesc

成大攜手聲寶、瑞智打造共同研究中心 推智慧家居

成功大學攜手聲寶公司、瑞智精密公司,18日由蘇慧貞校長、陳盛沺董事長、劉金錫副董事長代表簽署「成立共同研究中心合作備忘錄」,結合彼此優勢與能量,第一步將透過校園徵選創意尖端研究計畫了解使用需求,就智慧家居及新型壓縮機研發技術、製造流程、產品鏈結提出技術改善方案,並培育電資、理工、設計研發及管理人才,共同朝向智慧家居產業前進,創造未來家居新生活。

<<閱讀全文>>

2018-12-19
ImgDesc

成大馬來西亞新南向據點 攜手台灣牙材廠場拓展海外市場

成功大學馬來西亞基地搭起鏈結新南向的橋樑。成功大學馬來西亞新南向基地舉辦產業專題演講第一場12日登場,邀請台灣牙材廠商醫百科技公司與愛必加公司遠赴馬來西亞進行技術推廣。這是台灣廠商首度透過成大馬來西亞基地拓展海外市場,希望藉由成大海外基地的據點,深入新南向國家的市場,促成跨國產學合作。

<<閱讀全文>>

2018-12-17
ImgDesc

成大攜手佳世達 打造智慧校園做為AIoT微型場域

成功大學與佳世達科技公司20日簽署「智慧校園合作備忘錄」,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代表簽署,雙方將結合彼此優勢與能量,透過互聯網、雲端服務、大數據分析等科技與技術,整合教學、研究、生活基礎設施管理,導入未來智慧城市的設計與運營模式,並以成大做為智慧城市縮影的示範場域。成大智慧城市的願景藍圖,希望以成大無邊際校園為腹地,逐步擴散至校園周邊,實現智慧校園(Smart Campus)、帶動周邊居民共創生態(Smart Community)的智慧生活體驗(Living Lab)。

<<閱讀全文>>

2018-11-21
ImgDesc

107年成大傑出校友論壇 校友一句話引領人生

成功大學11日舉行87周年校慶,並且同步舉行107年傑出校友頒獎典禮,今年別出心裁首度舉辦傑出校友論壇,邀請這些傑出校友分享人生與職場經驗,希望能給學弟、妹未來的人生做為指引。

<<閱讀全文>>

2018-11-20
ImgDesc

「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 研總組長林士剛教授榮獲研究獎 

由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鄭崇華捐贈個人所持有的台達電子一百萬股股票在成功大學成立之「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7日在成大格致堂頒發107學年度李國鼎榮譽學者、研究獎及金質獎。其中,成大研究總中心業務組組長林士剛教授獲頒李國鼎研究獎。

<<閱讀全文>>

2018-11-08
ImgDesc

成大第三個海外基地落腳泰國馬希竇大學 研總拓展產學最佳利基

國立成功大學與泰國馬希竇大學(Mahidol University)成立共同研究中心(MU-NCKU Joint Research Center),5日在馬希竇大學曼谷校區舉行開幕典禮,由兩校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並進行揭牌剪綵儀式。剪綵儀式由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與馬希竇大學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共同舉行。這是成功大學自2017年投入設立東南亞基地以來成立的第三個基地,期盼透過南向基地積極拓展與國際鏈結的產學合作業務。

<<閱讀全文>>

2018-11-07
ImgDesc

新的一期2016夏令科學研習營已經開始報名

新的一期2016夏令科學研習營已經開始報名

<<閱讀全文>>

2016-05-23
ImgDesc

好「ㄐㄧㄡˇ」不見 岡林國小校友99回娘家 成大力助公館社區永續發展

台南市左鎮區岡林國小5日即將舉辦「九九岡林國小.好九不見」的活動,號召校友回娘家,現場除了辦桌宴請校友之外,還將舉辦假日市集、醫療諮詢、文物展覽與生態特展等等各式各樣的活動;同時,現場也將展示成功大學對於左鎮公館社區發展與營造的服務成果,要讓在地居民與外地遊子一同見證大學對於社會的關懷與奉獻。

<<閱讀全文>>

2016-06-04
ImgDesc

好「ㄐㄧㄡˇ」不見 岡林國小校友99回娘家 成大、香港理大、公館社區宣示服務學習交流合作

台南市左鎮區岡林國小5日舉辦「九九岡林國小.好九不見」的活動,號召校友回娘家,現場除了辦桌宴請校友之外,還有舉辦假日市集、醫療諮詢、文物展覽與生態特展等等各式各樣的活動;同時,現場並且展示成功大學對於左鎮公館社區發展與營造的服務成果,讓在地居民與外地遊子一同見證大學對於社會的關懷與奉獻。此外,趁著校友回娘家的難得機會,成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一同舉行與左鎮公館社區服務學習交流的合作宣示,誓言繼續當代大學的社會使命。

<<閱讀全文>>

2016-06-06
ImgDesc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既有合作成果暨進行中科技計畫說明會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既有合作成果暨進行中科技計畫說明會議程

<<閱讀全文>>

2016-06-13
ImgDesc

成大、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誓言積極開創雙邊合作計畫

成大研究總中心28日於歸仁校區舉行本校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的雙邊合作科技計畫說明會,包括成大校長蘇慧貞、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何明錦與多位成大建築系及土木系教授,均都參與盛會,雙方除了針對既有合作成果與正在進行當中的科技計畫進行討論之外,成大同時希望藉由善加利用建研所位在歸仁校區的設備資源,更加積極開創雙邊合作計畫。

<<閱讀全文>>

2016-06-30

105年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 奈米能源機械材料為主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19日舉行奈米能源機械材料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包括科技部政務次長蔡明祺、成功大學副校長陳東陽、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等,均都親自與會。本次交流媒合會吸引將近60家廠商出席,南科產學協會希望透過連結廠商、法人機構與南部大專院校量能,逐步建構各個產業領域彼此間互動交流,藉以活絡經濟,促進產業升級,創造產學合作新契機。

<<閱讀全文>>

2016-08-25
ImgDesc

加、紐醫療器材專家學者 拜會成大研總交流新創經驗

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醫療器材研究發展處主任 Jean-Francois Houle博士與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生物科技工程研究所副教授David Budgett,19日拜會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雙方針對產學合作、創新創業與「台灣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育計畫(SPARK計畫)」運行方式,進行意見交換,希望能夠吸取更多國外頂尖大學與一流機構的作法與經驗。

<<閱讀全文>>

2016-08-25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ICRM潘則建教授來訪成大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巨災風險管理研究院創始院長潘則建教授27日來訪成功大學,拜會副校長陳東陽、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與研總旗下防災中心主任謝正倫教授等人,針對災難風險評估與管理進行交流,雙方相談甚歡,期待未來能夠發展更加密切的合作關係。

<<閱讀全文>>

2016-10-03
ImgDesc

2016生物醫學工程生態系國際研討會5日登場 重量級貴賓齊聚交流

「2016生物醫學工程生態系國際研討會」5日於成功大學盛大展開,一連舉行兩天,來自歐洲、美國、日本與台灣等國內外專家學者齊聚一堂,相互交流生物醫學工程以及醫療器材相關的最新見解,分享前瞻先進的研究和醫療器材開發。

<<閱讀全文>>

2016-10-06
ImgDesc

2016.10.31(一)奈米石墨烯材料發展產學媒合交流會 @系統系八樓會議室

鋰離子電池具有高能量密度、無記憶效應等優點,自問世以來,即迅速取代鎳鎘及鎳氫等傳統二次電池的地位。石墨烯可被廣泛應用於電子科技、網路通訊、潔淨能源、生物醫學、航太軍事、複合材料以及智慧家居等諸多領域。石墨烯是已知的世上最薄、最堅硬的奈米材料,導熱係數高,且為世上電阻率最小的材料。被期待可用來發展更薄、導電速度更快的新一代電子元件或電晶體,也適合用來製造透明觸控螢幕、光板、甚至是太陽能電池。

<<閱讀全文>>

2016-10-28
ImgDesc

奈米石墨烯材料發展產學媒合交流會

「奈米石墨烯材料發展產學媒合交流會」31日於成功大學自強校區登場,吸引產學研單位將近60人與會,各方專業人士踴躍分享石墨烯應用領域,針對石墨烯的應用與未來發展趨勢進行交流,現場討論熱烈。

<<閱讀全文>>

2016-11-03

高雄市經發局參訪成大 盼攜手推動產業發展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3日拜訪成功大學,參訪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數位設計製造中心與研究總中心,雙方針對政府五大產業發展進行意見交換,並且希望透過此次參訪能讓高市經發局更加了解成大整體量能。

<<閱讀全文>>

2016-11-09
ImgDesc

台南市中小企業榮協會拜會研總 拓展雙方產學合作

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2日拜會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雙方針對台南在地企業與成大產學合作事宜進行意見交流。

<<閱讀全文>>

2016-11-09
ImgDesc

2016 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交流會 前瞻醫材中心&國家晶片中心簽署合作意向書

2016年「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交流會」2日於台南香格里拉飯店盛大登場,會中國家實驗研究院所屬之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與成功大學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以下簡稱前瞻醫材中心)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希望借助晶片中心的系統整合技術,結合成大前瞻醫材中心所屬之智慧製造系統中心開發的數位牙科設計技術,為雙方未來合作關係開啟新的里程碑。

<<閱讀全文>>

2016-12-07
ImgDesc

能源科技專利聯盟

2016年國立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攜手成大電機系陳建富教授,創立一個嶄新的專利推廣模式,透過籌組「專利聯盟」的方式,提供一個可供產業人士簡單、快速、平價取得專利使用權的機會,希望有助產業界更加廣為善用學術界專利,進而提昇台灣產業技術競爭力。

<<閱讀全文>>

2016-12-30

恭賀 前研究總中心主任蔡明祺 出任科技部政務次長

蔡明祺為成功大學機械系特聘教授,現任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金屬中心)董事長,2011~2015年曾經出任成大研究總中心主任,任內期間大力推行產學合作,成果斐然。蔡明祺是英國牛津大學博士,鑽研馬達將近40年,長期投入各類型馬達控制應用、設計及驅動等研,自身擅長高效能無刷同步馬達技術研發,解決國內電機機械領域最欠缺的電磁分析、電機設計與控制瓶頸。產學界譽稱他為「馬達蔡」,並曾榮獲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

<<閱讀全文>>

2016-05-04
ImgDesc

南科產學協會第八屆會員大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協會)自90年成立至今均由國立成功大學負責協會秘書處推動。 今(105)年於03月30日下午13時00分於成功大學圖書館會議廳舉辦「第八屆會員大會暨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與會人數高達148人(會員人數127人),會中同時舉辦第八屆理監事改選,總計選出31位理事及9位監事。

<<閱讀全文>>

2016-03-31
ImgDesc

成大台達電共研計畫發表 著重醫療與能源領域

成大與台達電子聯合研發計畫,16日舉辦「2015年聯合研發計畫成果發表會」,包含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成大南科研發中心主任張行道、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台達電執行長鄭平,均都出席盛會。「2015年聯合研發計畫成果發表會」一共發表10個研究計畫,以「能源」和「醫療」領域為主題,並於現場展示研發成品,展現學界與業界攜手合作,為產品創新與產業開發的傲人成績。

<<閱讀全文>>

2016-03-18
ImgDesc

2016台灣國際蘭展 12日起帶您猴(hold)祝幸福

2016年台灣國際蘭展12日將於台南市後壁區盛大展開,為期十天的蘭展,配合猴年生肖主題,將有象徵「好命人」的「猴面蘭」閃亮登場,勢必成為本屆蘭展最具話題的焦點。

<<閱讀全文>>

2016-03-10
ImgDesc

成大 弘光大學交流 盼齊手推動技轉

國立成功大學28日與弘光科技大學進行交流,由弘光科技大學研發處研發長張聰民率領一行共十數位成員,來訪成大研究總中心與中心所屬的「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進行標竿學習,並且創造雙方產學合作之契機。

<<閱讀全文>>

2016-01-28
ImgDesc

宿舍改造 白板牆、懶骨頭、吧檯桌 顛覆您的想像

國立成功大學「三創書院」籌辦的「超級全能宿舍改造王」成果發表,17日晚間 6時於三創宿舍(光復校區光一宿舍二樓)華麗登場,成大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吳豐光教授、研究總中心業務組組長陳建旭教授、工業設計系周君瑞教授與曾元琦副教授等人共襄盛舉,與三創書院學員一同分享此次改造的成果與心得。

<<閱讀全文>>

2015-12-22
ImgDesc

德州僑領貢獻 成大基因體醫學中心獲2年12萬美元送博後赴美

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日前抵達美國德州休士頓,頒發感謝狀表彰當地僑界領袖王敦正博士等6位僑領,以私人捐款及對應基金的方式募得22萬美元,支持台美科技研究合作及人才培育的具體貢獻。其中,成功大學基因體醫學中心獲得每年6萬美元的補助,為期2年,可以選送博士後研究員赴美深造。

<<閱讀全文>>

2017-07-21
ImgDesc

國發會南下成大 說明前瞻基礎建設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21日南下成功大學舉行演講,針對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進行說明,吸引許多學界與業界人士與會,紛紛希望透過演講更加了解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內容。

<<閱讀全文>>

2017-07-27
ImgDesc

SPARK計畫 生醫產業點點繁星的推手

SPARK Taiwan計畫「台灣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訓計畫」,簡稱SPARK Taiwan計畫,是由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upra Integration and Incubation Center,簡稱Si2C),Si2C-SPARK-TAIWAN人才培育推動辦公室,配合生醫產業發展之需求推動,針對欲投入藥物或醫療器材產品開發,或已有研發成果但缺乏商品化概念之研究人員,施予產品開發鏈上包括轉譯、醫療法規、智財與談判、行銷與商業規劃等必要的訓練課程,將此類發展生技人才軟實力的培養課程,由學研界開始紮根與培育。

<<閱讀全文>>

2017-06-30
ImgDesc

台虹公司來訪成大 盼能擴大產學鏈結、人才培訓

國內軟板材料大廠台虹科技公司28日來訪國立成功大學,拜會研究總中心與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提出人才培訓與專業課程等需求,希望藉由成大鏈結產學量能的豐富經驗,能助台虹跨足封裝產業佔得先機。

<<閱讀全文>>

2017-06-16
ImgDesc

賀 研究總中心蔣麗君教授 獲105年通識課程優良教師

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行政組組長蔣麗君教授,榮獲成大第15屆(105學年度)通識課程優良教師。蔣麗君教授也是成大通識課程優良教師新設科際整合領域以來,首位獲獎的教授。

<<閱讀全文>>

2017-06-16
ImgDesc

中國工程師學會 研究總中心、防災中心謝正倫主任 獲獎

「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06年聯合年會及慶祝工程師節大會」2日於高雄盛大登場,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等人均親臨會場,會中頒發多項表揚傑出工程人才的獎項,其中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與研究總中心旗下防災中心主任謝正倫,分別獲頒「產學合作績優單位」與「傑出工程教授獎」。

<<閱讀全文>>

2017-06-05
ImgDesc

史丹福大學OTL & SPARK來訪成大 分享史丹福產學經驗

美國史丹福大學OTL辦公室 & SPAKR 計畫辦公室25日前來參訪成大,拜會成大技轉育成中心,分享史丹福大學的技術移轉模式與醫療器材轉譯計畫的執行方式。

<<閱讀全文>>

2017-05-31
ImgDesc

迎接AI、物聯網新時代 應從「分餅」翻轉「造餅」

南科管理局與成功大學19日舉辦「掌握新趨勢-AI智慧及物聯網」講座論壇活動,現場邀集產、官、學、研等學者專家齊聚一堂,包括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DIGITIMES暨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等人,均都親臨會場,透過專家分享帶領與會民眾一窺AI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的未來趨勢。

<<閱讀全文>>

2017-05-24
ImgDesc

南科攜手產學協會 共創園區智慧機器人自造大舞台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25日舉辦「南科攜手產學協會共創園區智慧機器人自造大舞台」活動,會中南科管理局並與南科產學協會暨會員學校簽署合作備忘錄,南科管理局希望藉由南科智慧機械的產業優勢及Maker Space的營運,結合園區廠商及周邊科研機構,打造國際旗艦型以人為本的智慧型機器人自造者基地。

<<閱讀全文>>

2017-04-29
ImgDesc

美國ANAQUA公司來訪 盼與成大建立夥伴關係 

美國ANAQUA智慧資產管理服務公司19日來訪成功大學,拜會成大技轉育成中心,雙方針對彼此的智慧資產管理模式進行交流;同時ANAQUA公司特此分享他們在歐洲與美國等地的執業經驗,希望未來能與成大建立合作夥伴的關係。

<<閱讀全文>>

2017-04-13
ImgDesc

馬來西亞國民大學在成大培訓營

馬來西亞國民大學23日前來成功大學舉辦培訓營,由國民大學教授親自授課,內容聚焦微型企業財務會計與人才管理,為期兩天課程吸引許多對於創業知識求知若渴的年輕學子參與盛會,現場座無虛席,許多不是相關科系的學生紛紛前來大膽提出自身的創業點子,也為自己的創業方向先行投石問路。

<<閱讀全文>>

2017-04-05
ImgDesc

綠能永續前瞻論壇 聚焦沙崙科學城與綠能產業

成功大學28日舉辦「台灣綠色科技能源之永續前瞻論壇」,邀集多位產、官、學、研各界專家齊聚一堂,探討綠色能源對於台灣經濟成長的影響,同時針對沙崙綠能科學城的規劃進行概略介紹,希望廣納各界意見與資源,共同為未來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及台灣綠能產業立下新的里程碑,早日實踐政府低碳家園的施政願景。

<<閱讀全文>>

2017-03-29
ImgDesc

2017台灣國際蘭展3日開幕 蔡總統肯定蘭花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2017台灣國際蘭展3日盛大開幕,由總統蔡英文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共同主持開幕儀式。今年蘭展以「DISCOVER SUSTAINABLE ORCHIDS 台南台蘭•生生不息」為主題,規劃爭奇館、鬥豔館、幸福館、未來館等四大展館。本屆蘭展除了創新導入虛擬實境(VR)技術,主景高達6米的「台灣帝雉‧悠遊台蘭」,更是融合台南廟宇剪黏藝術手法及廟會藝閣的設計,以數千朵蘭花拼畫而成的台灣特有種「帝雉」,更會定時走動,也是象徵蘭展由靜態展示邁向動態展示的新里程。

<<閱讀全文>>

2017-03-06
ImgDesc

恭賀 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 榮任科技部政務次長

總統府17日發布人事命令,任命蘇芳慶教授為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教授為成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同時也是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主任,2015年接掌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上任之後帶領研究總中心開啟新局,成績斐然。

<<閱讀全文>>

2017-02-24
ImgDesc

奈米‧新材料產學媒合會 聚焦奈米碳管&磁性材料

國立成功大學16日舉辦「研發新亮點─奈米‧新材料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聚焦奈米碳管及磁性材料為題,吸引北、中、南多個大專院校學者專家及業界人士一同與會,希冀透過鏈結廠商、法人機構與南部大專院校量能,逐步建構各個產業領域彼此間互動交流,活絡經濟,促進產業升級,創造產學合作新契機。

<<閱讀全文>>

2017-02-18
ImgDesc

新南向政策發展論壇 期待共創雙贏

國立成功大學10日舉辦產業與人才新南向政策發展論壇,針對「產業與人才新南向政策發展」為題,邀集產、官、學、研各不同領域的專家共同探討,以期協助廠商掌握東南亞市場的商機與布局方向,達成創造互利共贏的區域經濟發展願景及人才培育方向。

<<閱讀全文>>

2017-02-14
ImgDesc

2017 SPARK Taiwan-醫療器材設計管制核心思維架構暨實務訓練

SPARK Taiwan 將於 2017 年 2 月 22 起連續舉辦 9 堂 「SPARK Taiwan - 醫療器材設計管制核心思維架構暨實務訓練」課程,此次邀請台灣大學鄭宗記教授特別針對 SPARK 團隊,編製內外兼具的實務課程,帶領學員由企業價值建構的角度與藉著對顧客及其各自需求重新審視的思維基礎上,建立設計管制的正確核心觀念,並在繁雜艱深的法規結構與條文中,以庖丁解牛之勢專業引領學員逐步學習設計管制的操作模式與架構精髓。課程中強調整合性觀念與企業多面性思維架構的建立,不再只侷限於法規上技術人員操作式學習,適合有志朝向技術長等營運主管的人員參與。課程最後將安排分組實作,希望在建構法規面的核心能力外,也能透過演練協助學員依據團隊的技術階段與搭配採取的商業模式,規劃出合身且兼具執行效率與實益的發展規劃。

<<閱讀全文>>

2017-01-26
ImgDesc

澳洲辦事處來訪成大 聚焦教育、醫材與創新創業 

澳洲駐台辦事處12日來訪成功大學,拜會成大國際處、研究總中心與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雙方針對台澳之間的教育與商務交流廣泛交換意見,期盼未來能夠開啟更多合作機會。 

<<閱讀全文>>

2017-01-18
ImgDesc

2017台灣國際蘭展 3月啟動 再現台灣蘭花王國風華

2017台灣國際蘭展將於3月4日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美麗登場,為期10天的展期將帶民眾一同悠遊蘭海。身為國際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今年將以「DISCOVER SUSTAINABLE ORCHIDS 台南台蘭•生生不息」為主題,規劃爭奇館、鬥豔館、幸福館、未來館等四大展館,置入「水綠‧生態、科技‧智慧、生命‧蘭坊、探索‧感動」等四大核心及一系列精采活動,要讓素有「蘭花之都」美譽的台南繼續成為國際花卉市場的焦點,再現台灣蘭花王國風華。

<<閱讀全文>>

2017-01-12
ImgDesc

成大防災中心20周年成果發表 攜手日本、荷蘭打造「亞太防災訓練平台」

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旗下防災研究中心6日舉辦20周年成果發表會,同時也是防災研究中心屆滿成年之際誕生的另外一個中心「防災教育中心」之揭牌典禮。會中防災教育中心與荷蘭Deltares研究中心、TU Delft大學等機構簽署備忘錄,連同之前已經簽約的日本筑波大學、京都大學一起合作,攜手推動「亞太防災訓練平台」,藉此將台灣的防減災技術推廣到東南亞國家,讓台灣防減災技術成為輸出的防災資產。

<<閱讀全文>>

2017-01-11
ImgDesc

「機械材料產學聯盟」扮演火車頭 帶動產、學、研創新合作機制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金屬中心)舉辦「機械材料成果發表暨專家媒合交流會」,28日於成功大學自強校區系統系盛大登場,會中除了呈現今年計畫執行成果之外,並且邀請相關領域專家與廠商進行一對一媒合活動;同時會中另也邀請執行計畫之多所大專院校共同成立「機械材料產學聯盟」,藉由金屬中心加值鏈結學界研發成果,協助業界開發新產品與市場,促成產業、學校、研發單位達成三方的創新合作機制。

<<閱讀全文>>

2017-01-03
ImgDesc

成大土木系工程技術暨材料實驗室

建系超過70年的成大土木系歷史悠久,一直以來都是國內工程與學術人才的培育搖籃,無私奉獻孕育無數優秀學子投入社會各個場域中,更讓這些莘莘學子嶄露頭角,成為各大企業或業界的翹楚或中流砥柱。許多學界與業界的優秀人士,像是前行政院長毛治國、經濟部長張家祝、勞動部長陳雄文等人,均獲政府延攬;另外,台灣兩大知名工程顧問公司台灣世曦董事長李建中、周禮良與中興工程董事長邱琳濱等領導階層,也是土木系出身的傑出校友,各在業界保有不可撼動的地位。

<<閱讀全文>>

2017-01-05
ImgDesc

2018馬來西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 陳唱、新鴻發成大另闢徵才途徑

「2018馬來西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26日開幕為期兩天,馬國多家大型企業如陳唱集團與新鴻發也都參與這次攬才行列,業者一共提供將近1300個專業職缺,鎖定馬國在台留學的僑外生及有志出國就業的台灣本地青年,共同開拓正在起飛的東南亞市場。

<<閱讀全文>>

2018-05-29
ImgDesc

成大與馬國簽署MOU 搭建農漁業南向平台

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向馬來西亞拓展學術方面與產業方面相關合作,成功大學日前與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及馬來西亞水產商公會,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提升台馬兩國漁業與水產業發展契機。

<<閱讀全文>>

2018-04-25
ImgDesc

科技部產研落差跨部會實地訪視 聚焦成大能源、機械及化工

科技部9日率領經濟部、教育部與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等部會代表,實地走訪成功大學能源、機械與化工等系所相關單位,目的是要探討國內產研落差之現況並且研擬因應對策,希望能以未來科技長程發展為主軸,對於產研落差提出有效解決方案。

<<閱讀全文>>

2018-03-15
ImgDesc

星馬泰產業與媒合論壇 人才、技術新南向

國立成功大學24日舉辦「星馬泰產業與媒合論壇」,邀請台灣、馬來西亞官方代表與泰國企業高層出席盛會,針對東南亞國家的投資機會、風險及政府政策措施進行專題演講與經驗分享;同時,會中另也舉行人才媒合活動,邀請有意南向拓展市場的企業大廠,就自身人才需求向東南亞僑生與有意南向發展職涯的青年學子進行招募。這是成功大學舉辦的人才媒合活動,活動本身並不侷限成大學生,參與對象包括台灣大學、高雄大學、高雄餐旅大學與屏東科技大學等國內多所大學的學生,為國內大學的創舉。

<<閱讀全文>>

2017-11-28
ImgDesc

11/24(五)12:50~18:00星馬泰產業與媒合論壇

國立成功大學協同台灣大學、中正大學、高雄餐旅大學與屏東科技大學執行2017年教育部新南向計畫,已於今年9月上旬完成馬來西亞「區域經貿文化及產學資源中心」之設立,據點座落馬國歷史最為悠久的馬來亞大學,成大希望透過基地協助台商深入馬國市場,並以馬國市場為準,向外鏈結其他東協國家,達到政府新南向的前進政策。

<<閱讀全文>>

2017-11-03
ImgDesc

中國醫療器械法規改革 臨床試驗機構可望從資格認定改為備案制

2017年中國大陸醫療器械法規變革近況與展望工作坊20日假國立成功大學舉行,特地請到鼎鼎有名的CFDA中國食品藥品國際交流中心常永亨顧問前來,針對中國大陸近來的醫療法規變革進行演講,現場吸引許多醫療器材領域人士參與盛會,一窺中國大陸醫療器械法規的變革。

<<閱讀全文>>

2017-10-31
ImgDesc

電子產業循環經濟論壇 零廢棄之新經濟模式

國立成功大學19日舉辦「電子產業循環經濟論壇」,吸引將近百名產、官、學、研等專家先進齊聚一堂,包括成大蘇慧貞校長、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正修科大龔瑞璋校長、中鋼歐正章處長、成大化工系陳志勇教授、華泰電子李俊寬副總經理及臺鹽綠能蘇坤煌總經理等人,均都親臨盛會。透過專家分享引領與會民眾,期許台灣走上零廢棄的新經濟模式,擺脫線性經濟思維,轉型零廢棄管理的革新。

<<閱讀全文>>

2017-09-25
ImgDesc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馬來亞大學基地(NCKU-UM Hub)揭牌 前進東南亞基地誕生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馬來亞大學基地(NCKU-UM Hub)4日在馬來亞大學產業創新大樓舉行揭牌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包括馬來亞大學代理校長Dr. Awang Bulgiba Awang Mahmud、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計平大使、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洪盛隆理事長及台灣多家醫療器材廠商等親臨盛會,一同見證成功大學前進東南亞基地的誕生。

<<閱讀全文>>

2017-09-06
ImgDesc

南科產學協會造訪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研華智慧園區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24日舉辦參訪活動,特別規劃「祥儀企業」與「研華林口智慧園區」兩家公司參訪活動。針對企業智慧製造技術或智能化解決方案導入需求等主題進行交流。

<<閱讀全文>>

2017-08-29
ImgDesc

FRC機器人訓練營 南科攜手成大為學子圓出國夢

國立成功大學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以下簡稱南科管理局)2日攜手舉辦為期六天的「FRC機器人訓練營暨模擬賽」,共有來自南台灣15校75位師生踴躍參與,7日進行模擬賽檢視學員的學習成果,更為2019年全球FRC機器人競賽,提前暖身。南科管理局與成大聯手舉辦「FRC機器人訓練營暨模擬賽」,目的是要鼓勵國內青年學子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閱讀全文>>

2018-07-09
ImgDesc

2018人工智慧醫療議題松 成大x南科跨域整合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與國立成功大學攜手推出「2018人工智慧醫療議題松」,4日在成大,5、6日在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盛大展開,共有超過80位學員報名參加。這場備受重視的議題松,不僅主題新穎獨特,更有別以往的AI比賽,此次活動吸引許多醫療與資工專長背景的社會人士參與,領域橫跨學界、醫界、科技產業,他們透過共同思考實作,解決真正醫院臨床調查出的問題。

<<閱讀全文>>

2018-07-04
ImgDesc

「台灣奇蹟之指」張憲良 赴馬送愛為人安裝義肢

素有「台灣奇蹟之指」之稱的獨臂工程師張憲良,10日遠赴馬來西亞為先天手掌發育不全的馬國華人蔡一正,裝上義肢。張憲良是在數年前因為工安意外遭到截肢,意外開啟他的義肢設計之路,成功大學看重他在義肢設計方面的專精,於去年延攬他加入成大團隊,期盼透過他的傳承培育人才造福更多傷者。

<<閱讀全文>>

2018-09-21
ImgDesc

成大、馬大雙博士學程 首位博士生Nurhafiza Binti Zainal學成歸國

國立成功大學與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開辦的「雙博士學位學程」,首位申請此一學程的馬來亞大學博士生Nurhafiza Binti Zainal,日前完成馬來亞大學的論文口試,順利取得成大與馬大的博士學位,為雙邊大學的合作添上一樁佳話。

<<閱讀全文>>

2018-07-20
ImgDesc

成大講座教授鄭芳田再獲國家發明創作獎 校內唯一三度得主

國立成功大學製造資訊與系統研究所講座教授鄭芳田和團隊成員楊浩青、丁顥、及洪敏雄,日前以「工具機之加工品質的預測方法」榮獲107年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國家發明創作獎」之發明獎銀牌。這是鄭芳田教授和其研究團隊第三度榮獲「國家發明創作獎」之獎項,也是成大校內首位三度拿下「國家發明創作獎」的教授。

<<閱讀全文>>

2018-11-06
ImgDesc

新加坡企業遠赴成大招募 理工類組求才若渴

新加坡大型跨國企業4日遠赴成功大學舉行人才媒合與產學交流。這是新加坡企業首度透過直接深入校園的方式來台介紹公司發展狀況與人才需求方向,聚焦電機、機械、航太、系統與資工等領域的相關人才。

<<閱讀全文>>

2018-10-09
ImgDesc

科技部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 成大連二年三位教授獲獎

科技部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9月27日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共有全國大專院校九位教授或教授團隊獲獎,其中成功大學共有三位教授或教授研究團隊獲獎,分別是化學系教授葉晨聖、土木工程系教授黃忠信與電機系教授李國君,是今年(106年度)此一獎項獲獎數量最多的大專院校,也是唯一連續兩年都有三位教授或教授研究團隊獲獎的大專院校。

<<閱讀全文>>

2018-10-04
ImgDesc

台南創育機構聯盟異業媒合展示會 近20家廠商共赴盛會

「台南市在地產業創生機構聯盟」舉辦異業媒合展示會,25日假台南市台糖長榮酒店登場,本次活動鏈結聯盟五所大學-成功大學、台南大學、長榮大學、崑山科技大學與嘉南藥理大學育成輔導的廠商,舉辦異業廠商的交流媒合,期望藉由彙整聯盟連學校培育廠商發展特性與合作需求,提供廠商交流平台並促進異業合作機會。

<<閱讀全文>>

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