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研究新訊

成大研發智慧健促服務系統 4月代表台灣角逐史丹佛銀髮長照全球競賽

成大研發智慧健促服務系統 4月代表台灣角逐史丹佛銀髮長照全球競賽

成大「智慧健促服務系統」跨領域團隊參加2021「史丹佛銀髮長照全球競賽」於全球37個國家、223個參加團隊中脫穎而出,入圍最終全球大賽前八強,也是台灣唯一入圍團隊。

2021-02-04
成功大學自駕車 正式上路實測

成功大學自駕車 正式上路實測了

繼南市自駕公車實驗計畫之後,成功大學自駕車輛試驗計畫也獲得經濟部同意在一般道路進行試驗,成為南市第2輛自駕車上路實測,已在歸仁綠能科學城及高鐵站區周邊道路進行實車運行測試,期望未來協助助自駕車產業發展,也可提供高鐵站區交通規劃及旅運服務的參考。

2021-01-22
ImgDesc

2020成大新創週DemoDay  40個新創團隊Show出原型

2020成功大學圓夢嘉年華新創週活動11月6日、7日於成大未來館與館前廣場盛大登場,為期兩天的活動秀出成大強大的技術與新創量能,7日Demo Day是成大圓夢計畫的成果發表,現場展示40新創團隊的產品原型;同時,成大新創週啟動南方創業生態圈,希望能由成大校園的創新創業為出發點,鏈結南台灣的創業資源,把新創量能帶往台灣、世界。

<<閱讀全文>>

2020-11-07
聯庭智能

打造CareAI防疫新生活! 成大衍生優質AI新創「聯庭智能」

為打造防疫新生活(NEW NORMAL),由成大護理系柯乃熒特聘教授、成大醫院感染科主任柯文謙醫師、陳柏齡副教授、成大資工系莊坤達副教授、高宏宇教授、成大數學系舒宇宸副教授等組成的跨領域團隊,從「遠端照護」「傳染病防疫」「群體風險管理」概念發起,共同開發的人體體表溫度量測系統,以連續監測體溫變化與心率變異,透過AI演算判讀找出使用者可能發燒的趨勢,提供個人症狀變化的即時預警。此一透過AI針對人體體表溫度進行演算判讀發燒趨勢的技術,已於今年五月由成功大學技轉給聯庭智能公司(Nightingale AI.),以進行後續服務場域的研究與開發。

 

2020-11-03
ImgDesc

2020成大新創週11月登場 50組團隊展現技術與新創量能

2020成大新創週活動於11月6日至7日盛大登場,為期兩天的活動將以技術媒合及創新創業兩大主題為主軸,首日活動將邀集30組團隊進行技術發表,次日預計50組成大衍生之新創團隊參展。這是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8月正式啟動以來首次舉辦的大型活動,配合成大校慶要讓全台灣看到成大的技術與新創的量能。

<<閱讀全文>>

2020-10-23
ImgDesc

ECOCO智慧回收機 以趣味「趣味領導變革」的新循環經濟

「回收寶特瓶可以買飲料?!」「投10支寶特瓶可以直接抵保費?!」位在台南市北區和緯路的小北百貨,一如往常的周末早上,竟有人龍排隊綿延好幾公里,大腹便便的孕婦、白髮蒼蒼的阿嬤,還有頂著惺忪睡眼的大學生,大夥人手一支寶特瓶,都是為了把手中的瓶子投入ECOCO這台機器,究竟ECOCO有何魅力,吸引大批民眾帶著自家的回收物品,前來這裡投擲呢?

<<閱讀全文>>

2020-10-10
ImgDesc

產前的第二道防線--乙型鏈球菌晶片速篩

「乙型鏈球菌(GBS)」常存在於人們的周遭生活環境中,尤其是女性泌尿系統及生殖系統內,根據國內相關的研究,大約有18~20%孕婦的產道中帶有此種細菌,胎兒可能在生產過程中,經由產道分娩時遭受感染。雖然大部分感染乙型鏈球菌的孕婦不會感到不適,但胎兒若受到感染,可能導致肺炎、腦膜炎、敗血症等併發症,甚至是死亡,對胎兒的健康威脅極大,必須相當重視。

<<閱讀全文>>

2020-08-04
ImgDesc

2019中華郵政大數據競賽 成大「智慧投遞」奪冠

成功大學統計系鄭順林教授開設的選修課程「機器學習」,開放各系學生選修,並且鼓勵學生組隊參賽增加實務經驗,適逢中華郵政舉辦首屆大數據競賽,其中有四個來自不同科系、不同年級的學生,組成「來自不同系的隊」,以「智慧投遞系統與i郵箱智慧運用」為主題,從401個參賽團隊中,奪得「2019中華郵政大數據競賽」首獎,獲得新台幣30萬元獎金。

<<閱讀全文>>

2020-08-04
ImgDesc

LUDO如荼科技:如火如荼的AI線上一對多教學服務

「AI教你自我介紹!AI為你修改作文!AI陪你運動!」不要懷疑,透過AI進行線上一對多教學的時代已經來臨,由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系高材生張致嘉創辦的LUDO如荼科技,看準市面上許多一對多教學,消費者往往是付了錢上了幾堂課就不了了之,因此開發AI線上一對多的教學服務,期盼提升消費者的學習效益,打造如火如荼的學習境界。

<<閱讀全文>>

2020-08-04
ImgDesc

「The CEOs」──微藻處理廢水的箇中翹楚

一個不是生醫或醫藥背景的新創團隊,拿下108年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首獎,艷驚四座。由成功大學化工系講座教授張嘉修所領導的微藻研究團隊「The CEOs」,成員包括張毓涵博士、劉加賢助理(現為成大微藻養殖場廠長)與幾位碩士班學生,在成大生物科技中心陳俊延研究員的共同指導下,參加108年FITI第一梯次比賽,拿下首獎「創業傑出獎」,並獲得200萬的獎勵金。獲獎讓原本對自己產品就非常有信心的團隊成員們,更是如虎添翼,希望藉此改善台灣廢水處理的模式,為社會大眾打造更加優質的生活環境。

<<閱讀全文>>

2020-08-04
ImgDesc

第三屆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 成大團隊奪最大獎

高齡化時代來臨,老人醫療、長期照護需求增加,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與成大醫院復健科共同組隊,研發「智慧健促服務系統」,以智慧化、遊戲化、客製化為目標,提供多元強度的復健服務,讓使用者在家就能進行有效且有趣的遠距復健,獲得第三屆「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銀獎(為本屆最大獎,金獎從缺),拿下一百萬元創業基金。

<<閱讀全文>>

2020-08-03
ImgDesc

成大Maker Factory創客工廠製作「口罩減壓墊」 號召全台創客一同挺醫護

成大Maker Factory創客工廠以3D列印技術製作「口罩減壓墊」,從今年3月起,已將近1500片減壓墊分送至全台近40家醫院,為長時間配戴口罩的醫護人員減緩因壓力造成的耳朵不適。成大創客工廠一天約可生產150片口罩減壓墊,也免費開放3D列印原始碼在成大Maker Factory創客工廠的官方網站上,提供各地創客工廠下載,號召大家一同加入3D印製行列,協助辛苦的醫療人員度過艱辛時刻。

<<閱讀全文>>

2020-05-19
ImgDesc

成大青年創業家講座 Meet.jobs林昶聿:「創業真的不是我故意的!」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27日舉辦「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十七場,邀請跨境求職網站Meet.jobs創辦人林昶聿分享他的創業歷程。林昶聿當初是為了給自己找工作寫了Meet.jobs的首版網站,卻因此意外踏上創業旅程,他笑說,「創業真的不是我故意的!」他也以「書中自有顏如玉」,鼓勵青年學子用功讀書,好好開創自己的未來。

<<閱讀全文>>

2019-12-05
ImgDesc

成大青年創業家講座 VIASWEAT創辦人許安璿:「創業沒有最適合的Timing,想做就把它做好。」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18日舉辦「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十六場,邀請運動服飾品牌VIASWEAT創辦人許安璿分享她的創業歷程,現場座無虛席。這也是成大「青年創業家講座」開辦將近兩年以來,首度有女性創業家的演講。許安璿說,「創業沒有最適合的Timing,真的想做你就會把它做好。」

<<閱讀全文>>

2019-11-05
ImgDesc

第一屆新南向國際新創競賽暨論壇 海外與台灣新創同場競逐

成功大學舉辦第一屆新南向國際新創競賽暨論壇(New South-bound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 Forum I)26日展開為期三天的活動序幕,重頭戲之一的英文簡報訓練營暨競賽,28日於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盛大登場,6個新南向國家的新創團隊,連同台灣在內共11支新創隊伍,於「電梯簡報-創業擂台」同場競逐,參賽團隊須在幾分鐘內完成簡報,向評審說明創新理念以及市場發展潛力等,挑戰性十足。

<<閱讀全文>>

2019-11-01
ImgDesc

第一屆新南向國際新創競賽暨論壇登場 泰、馬、越大學新創團隊交流

成功大學26日舉辦第一屆新南向國際新創競賽暨論壇(New South-bound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 Forum I),於光復校區中正堂揭開為期三天的活動序幕,邀集新南向3個國家5所大學一共6個新創團隊,前來參與於同一場地舉辦的Maker Festival 2019,讓東南亞國家師生見識台灣新創的活力與量能。

<<閱讀全文>>

2019-10-26
ImgDesc

成大青年創業家講座 「車麻吉」創辦人余致緯:不要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27日舉辦「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十五場,邀請車麻吉創辦人余致緯分享他的創業歷程。余致坦言,學生不應該預設立場說想要創業,畢竟創業不是一件單純的事。但他期勉學生應該找回自己人生的主控權,並且不要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

<<閱讀全文>>

2019-10-03
ImgDesc

中華郵政大數據競賽 成大「來自很多系的隊」奪冠、「Any Ideas」獲獎

中華郵政公司首次舉辦之「2019中華郵政大數據競賽」,6月28日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成大團隊「來自很多系的隊」從401個競賽隊伍當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一,抱回30萬元獎金;另外,成大「Any Ideas」團隊則是獲頒最佳應用獎,拿下5萬元獎金。

<<閱讀全文>>

2019-07-04
ImgDesc

第二屆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 成大MDIC-Spark團隊(醫工系領隊)囊括首獎、貳獎

宏碁基金會主辦的第二屆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11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首獎及貳獎分別成功大學MDIC/Spark團隊「Cyper-S/智慧聽力解決方案」及「俊亮生技/孕婦乙型鏈球菌感染快速檢測智聯平台」奪得,各自拿下200萬與100萬元獎金。另外,「Insightman盛唐車用科技/CarDoctor汽車醫生」則是抱回佳作。

<<閱讀全文>>

2019-06-12
ImgDesc

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創辦人楊振甫:用5%的時間和力量改變社會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29日舉辦「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十三場,邀請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創辦人楊振甫分享他的創業經驗。楊振甫是在2013年建立一個開放式專業志工人才平台,號召想要貢獻社會的專業人士加入平台,利用5%的時間和力量改變社會。

<<閱讀全文>>

2019-06-05
ImgDesc

青年創業家講座 拜普生醫執行長盧仁傑:數次轉型才得以存活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24日舉辦「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十二場,邀請拜普生醫執行長盧仁傑分享創業失敗學。盧仁傑不諱言,自己也是經過數次轉型才找到拜普生醫的一片天。

<<閱讀全文>>

2019-04-30
ImgDesc

成大國際新創論壇 決選優質團隊送往芬蘭Aalto Venture Program

國立成功大學25日舉辦2019國際新創論壇,邀請芬蘭奧盧大學訪問學者—泰國農業大學Kongkiti Phusavat教授與成大醫工系陳芃婷教授,分享創新與創業的決勝關鍵。同時,本次論壇超級重頭戲—校園新創團隊Pitch競賽,邀集校內深具潛力的新創團隊一同競逐前往芬蘭阿爾托大學創業課培訓的機會,成大希望透過積極鏈結國際的方式,實質展現對校園創新創業的強力支持。

<<閱讀全文>>

2019-04-26
ImgDesc

Heartcraft成榕耳機發表會 輕鬆、愜意的聽音體驗

國立成功大學新創團隊Heartcraft(心藝聲有限公司)11日舉行「成榕耳機」試聽發表會,吸引不少耳機發燒友與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為成榕耳機拍攝一段開箱影片,分享他的使用心得。Heartcraft此次推出的成大校園款耳機--成榕耳機,從最初的外觀設計開始就舉辦徵稿比賽,廣邀成大全校同學參與設計與票選,希望透過與學生的強力鏈結,讓創業不只是一個人的力量,也可以是全校的力量一起投入的創業。

<<閱讀全文>>

2019-04-24
ImgDesc

成大新創團隊再創佳績 HeartCraft、LUDO 獲U-Start製造業及服務業雙料首獎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輔導學生創業團隊Heartcraft(成立心藝聲有限公司)及LUDO(如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分別獲得教育部107年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製造業及服務業雙料首獎。

<<閱讀全文>>

2019-03-29
ImgDesc

鳴周科技創辦人劉元平:創業最重要的就是存活下去!!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20日舉辦「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十一場,邀請鳴周科技創辦人兼總經理劉元平分享自己的創業經驗。他說,創業路上最重要的事情不是產品、技術,而是怎麼存活下去。

<<閱讀全文>>

2019-03-26
ImgDesc

TTA、TSS攜手成大技轉育成中心 C-Hub招募新創團隊

TTA(Taiwan Tech Arena)、TSS(Taiwan Startup Stadium,台灣新創競技場)6日攜手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行新創團隊招募活動,活動於成大C-Hub創意基地登場,TTA、TSS與成大技轉育成中心說明他們所能提供的創業資源,充分展現政府及學校對於創新創業的強力支持。

<<閱讀全文>>

2019-03-19
ImgDesc

擁有先見之明的「先見基因」

「孕育一間實驗室不容易,但守成更不容易。」

<<閱讀全文>>

2019-02-12
ImgDesc

廣效藥的誕生者─臻崴生技

王育民:「引發絕大多數人類疾病的原因都指向同一個元凶,那就是體內不正常的『發炎反應』所引起。」

<<閱讀全文>>

2019-02-12
ImgDesc

為台灣生技人才打造舞台─偉喬生醫

成功大學不僅是國內數一數二的綜合性大學,在教學與學術研究上出類拔萃,在孕育創新創業團隊的成績上也不惶多讓。2013年,兩位懷抱創業理想的年輕人,在當時仍由成功大學所主持的南科育成中心默默誕生了「偉喬生醫」。

<<閱讀全文>>

2019-02-01
ImgDesc

翻轉傳統農業模式的天空科技─擎壤科技

「就想開發無人農噴機,取代傳統人力噴灑農藥,不僅可以降低農民成本,增加產量,也間接提升農民收入。」─擎壤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陳恆燈。

<<閱讀全文>>

2019-02-01
ImgDesc

2018成大精實創業競賽 「Care Ahead」抱回創業傑出獎

成大精實創業新創團隊成果發表暨創業競賽22日登場,本學期成大精實創業課程一共培育15個團隊,並有7個團隊進入最後競賽階段,其中開發「手持式動脈硬化檢測儀」之「Care Ahead」團隊,拿下創業傑出獎,10萬獎金入袋,另外「心.樂活」與「Lasty」兩個團隊獲得創業潛力獎,抱回8萬元獎金。

<<閱讀全文>>

2018-12-25
ImgDesc

青年創業家講座 奧丁丁王俊凱:做對的事情、秉持初衷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19日舉辦「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十場,邀請奧丁丁集團創辦人兼執行長王俊凱分享他的人生歷程與創業故事。王俊凱勉勵青年學子,「覺得對的事情就去做,不要害怕失敗,也不要為了錢改變創業的初衷。」

<<閱讀全文>>

2018-12-21
ImgDesc

青年創業家講座 威捷生物醫學林裕森:因為被激將的不甘願而創業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辦「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第九場,3日邀請威捷生物醫學公司執行長林裕森博士,暢談他從教授轉變成為創業家的人生歷程。年過五十才跳脫舒適圈的他,是被學生一句「你不懂」激到而投入創業,他鼓勵教授勇敢跳出學術領域邁入創業。他說,若是由老師站在第一線帶著學生往前衝,對於創投來說絕對是加分的。

<<閱讀全文>>

2018-12-07
ImgDesc

青年創業家講座 沛星互動科技執行長游直翰:創業路上從沒想過停損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辦「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八場,9日邀請沛星互動科技 (Appier)執行長游直翰分享他的人生歷程與創業故事。游直翰說,創業路上從沒想過停損,選擇有熱情的東西堅持下去是很重要的。

<<閱讀全文>>

2018-11-21
ImgDesc

2018與成同行.圓夢嘉年華 創新創業點子自由揮灑

「2018與成同行.圓夢嘉年華--成功大學創新創業成果發表會」9日登場,現場共有30個新創團隊共赴盛會,展出五花八門、搜奇選妙的創業點子,讓人對成大校園青年學子蘊藏的創意量能相當驚艷。本次登場的30個團隊當中,有22個團隊獲得成大技轉育成中心圓夢計畫補助,得以把idea變成prototype對外展示。這是技轉育成中心近年投入輔導創新創業以來,藉由發掘、補助更為初期的創業,充分展現對於校園創新創業的強力支持。

<<閱讀全文>>

2018-11-14
ImgDesc

「2018與成同行.圓夢嘉年華」創業論壇 創投界三位大人物談成功創業

「2018與成同行.圓夢嘉年華--成功大學創新創業年度成果發表會」9日登場,重頭戲創業論壇請來三位創投界的重量級大人物成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安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金來及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技術長兼投資長吳聰慶,以「好想要成功創業 >產品、技術都有了,我還缺什麼?」為題,與聽眾進行對談,以自身投入創投業界多年的經驗,給予想要創業的青年學子一些指引。

<<閱讀全文>>

2018-11-14
ImgDesc

Maker Festival 2018 自造盛事 動手實作趣味、大型遊戲歡樂

南台灣自造界盛事Maker Festival 2018 27日於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熱鬧登場,除了光復校區中正堂內各式動手實作的體驗之外,場外也有許多自造遊戲,吸引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閱讀全文>>

2018-10-31
ImgDesc

Maker Festival 2018 週末登場 動手實作、歡樂競技邀你體驗

南台灣自造界盛事Maker Festival 2018,將於週末(27、28日 )假成功大學中正堂登場。今年是南科與成大首度攜手擴大舉辦,活動結合五大主軸:包括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勇敢築夢成果展、成大MakerFest、成大商圈萬聖節嘉年華-『萌鬼當家』、CCKids嘻嘻玩科普與TO.GATHER觀光工廠樂園。內容有機器人AI技術應用展示、Maker自造作品、親子互動遊戲、萬聖節裝扮競賽、DIY工作坊、機器人自造競賽等等。成大光復校區及周邊大學路估計有超過200個攤位,活動豐富多元,各區均免費入場,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共度有趣又充滿知性的周末。

<<閱讀全文>>

2018-10-25
ImgDesc

偉喬生醫:為台灣生技人才打造舞台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辦「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第七場,18日邀請偉喬生醫董事長暨技術長莊詠鈞與執行長鄭又瑋,回到母校分享偉喬生醫的創業歷程。莊詠鈞說,他創業的初衷是想為台灣生技人才打造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

<<閱讀全文>>

2018-10-23
ImgDesc

MR. LIVING居家先生:「不一定要創業,但一定要有創業家精神。」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辦「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六場,25日邀請MR. LIVING 居家先生三位創辦人楊大成、賴柏仰與林宇凡,回到母校分享他們創業歷程,楊大成並以「如何透過大學生活培養創業家精神」為演講主題,鼓勵青年學子在校期間多多接觸不同的事物、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去認識自己、探索自己,人生不一定要創業,但一定要有創業家精神。

<<閱讀全文>>

2018-09-28
ImgDesc

2018台灣生物科技大展 成大技術研發量能吸睛

2018台灣生物科技大展(Bio Taiwan Exhibition 2018)19日盛大登場,現場熱鬧非凡,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GLORIA NCKU)此次帶著成大8個優秀團隊參展,包括多工機能膜、上消化道內視鏡與快速體外檢測試劑免疫分析儀等8個技術團隊一同參展,成大技術量能吸引許多業界關注,成為會展一大亮點。

<<閱讀全文>>

2018-07-25
ImgDesc

偉喬新廠落成暨登錄創櫃 成大育成新創事業再創佳績

國立成功大學育成孵化新創事業的成果再添佳績。由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輔導育成的偉喬生醫,今日舉行新廠落成儀式,並於今日登錄創櫃板(股票代碼為7548),正式成為創櫃板公司。偉喬生醫的一大邁進,也象徵成大在育成輔導新創事業的一大成功。

<<閱讀全文>>

2018-07-18
ImgDesc

Dreams Come True。原型打出--2018成大創新圓夢計畫 20萬助你打造原型

國立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辦「Dreams Come True。原型打出--2018成大創新圓夢計畫」日前公布入選名單,共有23個團隊獲得補助,其中6隊獲得最高20萬元的補助,總補助金額高達近300萬元,足見成功大學支持校園創新創業的決心。

<<閱讀全文>>

2018-07-02
ImgDesc

2018南科AI自造夢想嘉年華 成大廢柴、自造智慧機器人競賽熱鬧登場

「2018南科AI自造夢想嘉年華」16日於成功大學中正堂登場,現場共有逾10所大學及多個自造團體共襄盛舉,帶來各式各樣的自造活動,讓大朋友與小朋友一同體驗自造的熱情與樂趣。其中,成功大學Maker Factory發想的「廢柴機器人」與「自造智慧機器人」兩款自造競賽,更讓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閱讀全文>>

2018-06-25
ImgDesc

「陪伴機器人與服務系統設計」競賽 「娛樂機器人(好彩頭)」拔得頭籌

國立成功大學16日舉行「陪伴機器人與服務系統設計」課程成果競賽展,共有4組團隊參賽,包括「家庭相簿(Beside)」、「娛樂機器人(好彩頭)」、「智慧居家機器人(那誒家勾追)」與「通訊媒介(Cross)」4類陪伴型智慧機器人,最後由「娛樂機器人(好彩頭)」拔得頭籌,抱回大獎。

<<閱讀全文>>

2018-06-25
ImgDesc

億觀生技林書聖:從人類到動物 開啟精子檢測之藍海市場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辦「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第五場,15日邀請億觀生物科技公司執行長林書聖,分享他的創業歷程。林書聖指出,當初他創業的起心動念是要幫助別人,所以起先做的是不孕夫妻的精子檢測,無奈市場規模不大反應不佳,數度想要放棄的他靠著夥伴的不離不棄,因緣際會轉做動物精子檢測,意外找到另外一片藍海。

<<閱讀全文>>

2018-06-22
ImgDesc

惟理會計師事務所李維仁:把握三面向克服募資難關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辦「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四場,8日邀請惟理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李維仁,分享他的創業歷程。李維仁指出,要創業一定不能害怕陌生開發,他也是透過陌生開發從無到有累積上百客戶;對於創業難題募資,他建議新創團隊把握「要募多少錢、股權比例以及達成哪些KPI」三大問題,要有一套完整的計畫與時程才有可能說服別人掏出錢來。

<<閱讀全文>>

2018-06-13
ImgDesc

台灣恩寧黃聖傑:從Prototype到Product 不斷修正瞄準市場需求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辦「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第三場,29日邀請台灣恩寧公司執行長黃聖傑分享他的創業歷程。黃聖傑指出,創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速度,相較大公司決策通常耗時費日,新創公司規模小、人員少,一旦發現方向不對就可迅速修正,把握進入市場的最佳時機。同時,他也指出,新創團隊常有技術很好產品就會大賣的迷思,忽略產品軟硬體設計的重要性,像是外觀缺乏設計、軟體介面操作不易等等,到了市場就會被打回票,必須持續不斷修正才能正中市場需求。

<<閱讀全文>>

2018-05-31
ImgDesc

「探索自我」X「青創世代」致勝心法--元盛生醫陳威宇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辦「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第二場,18日邀請從科技新貴轉行創業新手的「元盛生醫」執行長陳威宇,與校內青年學子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陳威宇指出,不論成功與否,創業是段認識自己的過程,創業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願改變的心,積極鼓勵青年學子有生之年都應該勇於嘗試,放手一搏。

<<閱讀全文>>

2018-05-24
ImgDesc

2018成大精實創業競賽 開發農用無人機「擎壤科技」抱回創業傑出獎

2018成大精實創業新創團隊成果發表暨創業競賽6日登場,本學期成大精實創業課程一共培育11個團隊,並有7個團隊進入最後競賽階段,其中開發設計農用無人機,取代傳統人力噴灑農藥的「擎壤科技」團隊,以營運計畫完善加上團隊執行力高,拿下創業傑出獎,10萬獎金入袋,另外「Smell out」與「頸頸有條」兩個團隊獲得創業潛力獎,抱回8萬元獎金。

<<閱讀全文>>

2018-01-10
ImgDesc

成大Maker Factory 開幕嘉年華 實做場域激盪Maker創意

國立成功大學規劃建置的自造工廠Maker Factory 26日舉行開幕嘉年華,現場熱鬧非凡,包括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與全台各地重量級的Maker均都親臨會場,一同見證Maker Factory的開幕。這是成功大學向全民開放、激發創意的自造工廠,希望提供全校師生與區域民眾動手實做的場域,解決自身與區域大大小小的問題。

<<閱讀全文>>

2017-12-26
ImgDesc

「創創2」鏈結創業與學生的創業基地

走進位於成功大學勝利校區宿舍的這個空間,映入眼簾的是色彩鮮豔、活潑的家具,開放式的空間處處可見三五成群的年輕學子窩在一塊,或坐或站指手劃腳,好不熱鬧。

<<閱讀全文>>

2017-11-10
ImgDesc

成大前進Maker Faire Tokyo 2017 MAGI創客/幫「雷切X布料」設計驚艷日本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社團「MAGI創客/幫(Makers Gild)」5日前往日本,參加2017年Maker Faire Tokyo。「MAGI創客/幫」本次帶著雷射切割的布料作品前往參展,包括外套、披肩、牛仔裙與髮帶等作品上面的圖騰或樣式,全是雷射切割與打磨而成,讓人對於雷射切割與布料的結合大開眼界。

<<閱讀全文>>

2017-08-05
ImgDesc

群雁生醫—守護媽媽寶寶的智感裝置

群雁生醫,2016年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創業傑出獎」得主之一,也是全球少數研發量測胎動做為評斷胎兒健康的團隊之一。

<<閱讀全文>>

2017-07-07
ImgDesc

校園創新創業的優良典範—台灣恩寧,毛小孩的創新治療選項

台灣恩寧,是成功大學輔導的校園新創團隊,開發台灣寵物腫瘤熱消融技術,藉此治療犬貓的第一致死病因-惡性腫瘤,透過醫療器材提高腫瘤內部溫度造成腫瘤細胞凋亡以達到治療目的,降低寵物治療風險與成本。

<<閱讀全文>>

2017-07-07
ImgDesc

2017成大精實創業競賽 革新煞車系統的「Blink-Brake」抱回創業傑出獎

2017成大精實創業期末成果發表暨創業競賽10日登場,本學期成大精實創業課程一共培育13個團隊,並有8個團隊進入最後競賽階段,其中推出「時差配力煞車系統」的「Blink-Brake」團隊,以營運計畫完善加上優異的簡報能力,拿下創業傑出獎,抱回10萬獎金,另外「PAQ業餘籃球社群平台」與「疾病風險之基因檢測平台」兩個團隊則是獲頒創業潛力獎,並且拿下8萬元獎金。

<<閱讀全文>>

2017-06-13
ImgDesc

成大開發EWSC 有效治療過敏性鼻炎

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旗下過敏及臨床免疫研究中心17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宣布開發出極具治療潛力物質「奈米化極度水溶幾丁聚醣(Extensive water-soluble chitosan;EWSC)」,滴入塵螨過敏性鼻炎小鼠鼻腔,發炎症狀減緩,並抑制神經發炎現象,效果極為顯著,未來將會盡快進入臨床試驗,以期造福更多過敏病人。

<<閱讀全文>>

2017-05-18
ImgDesc

TIEC & TSS在成大 招募新創團隊送往海外

TIEC台灣創新創業中心、TSS台灣新創競技場與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29日舉辦新創團隊的招募活動,於成大C-Hub創意基地展開鏈結海外的活動說明,吸引許多正在創業和想要創業的團隊前來一探究竟;同時,活動現場特地邀請新創團隊分享前去矽谷的經驗,希望能夠激勵更多新創團隊勇於展開與國際資源的鏈結。

<<閱讀全文>>

2017-04-13
ImgDesc

全球醫療領域革命 醫療+IT=精準醫療

2016年6月《商業週刊》以「抗癌大未來」做為封面故事,長達10多頁的篇幅介紹全球生技新矽谷-美國波士頓。位在太平洋彼端、航行時間將近17小時的波士頓,隱藏全球密度最高的生技產業與實驗室,即將成為未來發展「精準醫療 」的武當山。

<<閱讀全文>>

2017-01-05
ImgDesc

全球創新醫學工程設計大賽-成大奪銅

第一屆「全球創新醫學工程設計大賽」2016年8月於香港中文大學盛大展開,成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林哲偉領軍Thermal-Tech Shoes團隊(以下簡稱TTS)以「應用於糖尿病患者之智慧型溫控及步態分析鞋」為題,殺入決賽,是台灣唯一的代表隊,最後從全球40多個參賽隊伍當中脫穎而出,抱回銅牌獎與「最佳報告獎」兩項大獎。

<<閱讀全文>>

2017-01-05
ImgDesc

成大、車測中心成果發表 聚焦智慧安全、電動綠能

「105年成功大學暨車輛中心合作成果發表會」13日於成功大學自強校區電機系館盛大登場,現場展示駕駛者生理資訊融合技術、車輛動態定位技術、電動車無線充電系統等等結合產學能量的技術研究,希望藉由先進科技提升車輛駕駛的安全舒適。

<<閱讀全文>>

2016-12-20
ImgDesc

「貝爾醫材」&「Rhapsody of sargassum」榮獲FITI「創業潛力獎」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2日舉行「105年第二梯次決選暨頒獎典禮」,成功大學共有兩個創業團隊「貝爾醫材」與「Rhapsody of sargassum」獲頒「創業潛力獎」,分別抱回60萬元獎金。截至105年年底為止,成大參與「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一共累積7隊獲得「創業傑出獎」、7隊獲得「創業潛力獎」,成績斐然。

<<閱讀全文>>

2016-12-20

台灣恩寧榮獲「新創事業獎」金質獎&「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

國立成功大學輔導新創團隊台灣恩寧公司,18日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微型企業金質獎與「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是生技醫藥類唯一囊括兩項大獎的公司。

<<閱讀全文>>

2016-11-28
ImgDesc

成大科研.社會責任 大草蝦、石斑魚、蘭花麵,上菜啦!

 國立成功大學30日(六)安南校區舉辦「成大科研.社會責任」活動,將育種成功的石斑魚、大草蝦及蘭花麵,烹調成佳餚端上桌,希望透過貼近民眾生活的方式,與社區大眾建立夥伴關係,幫助認識成大在產、學、研等面向的努力與成果。

<<閱讀全文>>

2016-05-04
ImgDesc

車輛中心成果發表 成大無線充電、電能管理與駕駛生理資訊感知系統 非常吸睛

104年車輛中心(Automotive Research & Testing Center,簡稱ARTC)學界合作暨研發成果發表會,10日於成功大學工學院盛大登場,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教授、研究總中心副主任張行道教授與車輛中心副總經理廖慶秋等人共襄盛舉。本次發表會一共展出「智慧安全」、「電動節能」與「車輛聯網」等17項關鍵科專技術成果,其中包含成大與車輛中心共同推動的電動車無線充電、電能管理與駕駛生理資訊感知系統等五項學研合作計畫,充分展現產學合作的具體成果與效益。

<<閱讀全文>>

2015-12-22
ImgDesc

Maker Faire Tainan 2015 手做驚奇樂趣

由國立成功大學主辦的Maker Faire Tainan 2015 28日於成大中正堂熱鬧登場,現場冠蓋雲集,除了成大黃煌煇前校長及陳東陽副校長外,尚有數十位產官學研人士蒞臨開幕會場,場面隆重盛大。此外,現場也舉辦許多DIY活動,讓民眾體驗Maker手做的樂趣與驚奇。

<<閱讀全文>>

2015-11-24